体育学院
收藏本站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课题  
科研课题

2005年主持中央民族大学教改立项项目《中央民族大学公共体育课一年级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教学研究》。

2006年主持北京市教改立项项目《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特色项目教学研究》。

2005年主持中央民族大学“十五”科研规划项目《西北生态环境及其传统生活文化对该地区少数民族长寿人群影响成因关系的研究》。

2004年主持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影响学生身体健康的新的因素与机制的研究—生活环境与生活方式及儿童的身心发展》子课题《少数民族地区的生活环境与生活方式及儿童的身心发展》。

2004年主持教育部重点课题《影响学生身体健康的新的因素与机制的研究——生活环境与生活方式及儿童的身心发展》子课题《民族体育与生态环境》。  

2005年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民族教育学科国家重点课题《西部大开发与中国少数民族教育改革和发展研究》之子课题《少数民族传统体育与文化研究》。

2003年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立项《中央民族大学公共体育课多元化教学模式研究》。

2008年主持北京市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资助经费类重点课题——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纳入体育课程体系优化方案的论证设计与实施.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 项目号:AGA08052

2009年主持中央民族大学自主科研项目(新兴与交叉学科研究)——少数民族歌舞的大众化健身研究:项目号0910KYXJ09

2011年主持中央民族大学985三期建设项目——中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文学典故研究。项目号:98503yws0226

2010年主持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青年项目《我国职业足球市场秩序规范管理的长效机制研究》。

2007年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青年项目《后奥运时期我国退役待安置运动员安置体系的构建》。

2010年主持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项目《我国少数民族大学生心境状况及运动手段干预的研究》。

2013年主持国家民委科研课题《体质研究视角下我国少数民族大学生人体适应能力的研究》。

2012年主持中央民族大学学术坊项目《体质研究视角下我国少数民族大学生人体适应能力的研究》。

2010年主持中央民族大学自主科研项目《我国部分少数民族大学生心境状况及运动手段干预的研究》。

2010年主持中央民族大学自主科研项目《民族高校人口较少民族大学生体质状况的聚类分析和运动处方制定的研究》。

2009年校教学改革项目《中央民族大学公共体育教学中应用进步分评价效果的研究》。

2010年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中小学应对突发人身伤害事件的生命安全教育研究》。﹡2011年主持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项目《基于提高新疆青少年心理健康水平的体育教学改革研究》。

2009年主持中国博士后基金特别资助项目《运动技能的科学化探索》。

2008年主持中国博士后基金特别资助项目《运动技能学习过程的整体性探索》。

2007年北京市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重点课题《体育学理探究与体育教学方法改革研究》。

2006年主持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管理中心课题《少数民族武术研究现状与持续发展对策》。

2006年主持中央民族大学课题《少数民族武术现状与持续发展研究》。

2008年主持中央民族大学教改项目《中央民族大学课外体育教育模式研究》。

2010年主持国家民委课题《西南少数民族武术独特遗存形态及传承途径的人类学范式研究》。

2012年主持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重点课题《西南少数民族武术多元形态及传承机制的文化人类学研究》。

﹡主持中央民族大学“211三期”工程“中国少数民族艺术教学创新研究”子课题——“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教学实践和理论创新研究”。

2012年主持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北京市健康城市建设的大众化路径探索——以民族健身操为切入点》。

2009年主持国家民委《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开展现状及对策研究》。

2010年主持国家民委、财政部专项“中国少数民族特需商品传统生产工艺和技术保护工程第四期(少数民族体育用品)项目。

﹡中央民族大学“211工程”三期重点学科建设项目《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艺术区域性变迁的调查与研究》。

2007年主持校级精品课——《公共体育排球课》建设工作。

﹡主持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研究院课题《民族高等院校武术课教学现状及发展对策研究》,批准号:WSH2011D016

2012年主持校级教学立项精品课程“体育公共必修课——太极拳与太极剑“。

﹡主持校级自主科研课题《民族高校师生健身活动的运动风险防范策略与运动处方的制定——以中央民族大学、内蒙古民族大学为例》。

﹡主持校级优秀课程《形体健美》。

2009年中央民族大学“青年教师科研基金 资助项目《民族健身操在学校体育教学的运用》(CUN24A)。

2008年主持国家民委科研立项项目《生活方式的变迁对鄂伦春族传统狩猎文化和猎民体质健康的影响》。

﹡主持中央民族大学“十五”第二批科研立项资助项目《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的生态学研究》。

﹡主持中央民族大学2008-2009年度校级特色教材立项《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学概论》。

2011年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鄂伦春族传统狩猎文化的变迁对聚居区村民健康的影响》。

2011年主持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心《北京市怀柔区帽山村二奎摔跤文化研究》。

2011年主持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心《北京市吴氏太极拳文化研究》。

2011年主持中央民族大学自主课题(新兴与交叉学科)《鄂伦春族传统狩猎文化的变迁对聚居区村民健康的影响》。

2012年主持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研究中心《民族传统体育田野调查理论与方法》。

2004年主持国家民委重点科研课题《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可持续发展研究》。

﹡主持北京市体育局课题《利用北京高校资源为首都竞技体育服务》子课题《北京高校现有高水平运动队发展状况的研究》项目。

﹡主持中央民族大学2006-2007年度教学改革项目《中央民族大学课外体育教育模式研究》。

2007年主持北京市教委人文社科面上项目(编号:SM200710029003)《北京市高师体育院系教师专业化培养体系现状调查与对策研究》子课题《北京市高师体育院系教师专业化培养体系现状调查》。

2007年主持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发挥民族传统体育优势,营造民族地区和谐社会》。

﹡主持中央民族大学2008-2009年度校级优秀课程项目《大学体育》。

2009年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规划项目)“中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文化传承的教育路径选择”  。

2009年主持北京市教委共建项目(科学研究与科研基地建设项目)“北京市民族体育社会化建设研究”。

2010年主持北京市民委《民族传统体育价值理念研究》项目。

﹡主持中央民族大学“211工程”三期建设项目“中国少数民族艺术”学科之子项目《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教学实践和理论创新研究》。

2011年主持国家体育总局发展指导处《青少年参与民族传统体育实证研究》。

﹡主持中央民族大学“958工程”三期建设项目“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化与边疆史地研究基地中国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与保护中心”之子项目《中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民间文学探析》。




四月
17
弘扬中华传统武术精神、铸牢民族传统体育文化自信“传承有我、铸牢...
四月
01
各位考生:    《中央民族大学体育学院2024年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
三月
24
根据教育部、北京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和《中央民族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