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收藏本站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中央民族大学体育学院目前承担着公共体育、体育教育、教育硕士(体育)和体育硕士的教学、科研、训练及学校群众体育工作。

学院现有正式教职工43人,其中专职教师36人,教授7名、副教授10名;博士后2人,博士7人、硕士20人;5人获得宝钢优秀教师奖、2人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人入选国家民委中青年英才计划、1人入选北京市青年英才计划、7人获得北京市最佳教练员称号,基本形成了一支业务精湛、特色鲜明的教学、科研、训练团队。

学院下设办公室、教学管理办公室和党团与学生工作办公室,田径、球类、群体与体测、理论和民族传统体育五个教研室以及学生体质测试中心,另有常设的北京市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基地和3个部级、校级协会。

体育场馆设施主要有体育馆、标准田径场、标准天然草足球场、人工草小足球场、室外塑胶篮球场、塑胶网球场、排球场、攀岩设施以及一些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训练、健身场地,基本能够满足各层次教学的需要。

学院的科研工作硕果累累,教师主持和参与国家社科、教育部、国家民委、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市和其他部级项目数十项,获省部级科研奖励十余项,科研成果获得了相关部门的高度评价。学院还承担着排球和网球高水平运动队,北京市民族传统体育训练基地陀螺、木球、民族健身操以及足球、篮球、龙舟、藤毽球、定向越野等项目的训练工作,这些项目在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国家民委系统比赛、北京市高校比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学院以“弘扬体育精神、提升人文素养”为办学理念,以提高教育教学内涵质量为目标,以学科建设为中心,以师资队伍建设为重点,以民族传统体育为特色,在多个层次的人才培养过程中,形成了独具民族特色的课程体系和学科发展方向。学院始终坚持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着力在推进党建和思政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深度融合,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育同向同行的新机制上下功夫,不断推进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新发展。




三月
24
根据教育部、北京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和《中央民族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
三月
22
太极拳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体育文化的典型代表,它体现了人与自然和...
三月
08
 题目:项目选题与研究设计主讲人:王凯珍 教授主持人:侯会生 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