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收藏本站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理论教研室  >  主任  >  正文  
兰保森
2018-12-06

    兰保森

       汉族,教授,硕士,体育学院理论教研室主任


学习经历

1986年7月毕业于新疆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获理学学士学位。

2002年7月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 获教育学硕士学位。


教学与研究领域

主要讲授体育教学论、运动训练学、篮球等课程。

研究领域为体育教学和运动训练、体质健康。


主持和参加的研究课题

1.民族高校人口较少民族大学生体质状况的聚类分析和运动处方制定的研究》,2010年校自主科研项目,主持人。

2. 《后奥运时期我国退役待安置运动员安置体系的构建》,2007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第二位。

3. 《中央民族大学公共体育教学中应用进步分评价效果的研究》,2009年校教学改革项目,第二位。

4. 《我国部分少数民族大学生心境状况及运动手段干预效果的研究》2010年校自主科研项目,第三位。


代表性成果

专著

《现代跨栏跑科学化训练导论》,人民体育出版社,2010年5月。

教材

《当代大学体育教程》,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2009年9月,第一副主编。

《现代足球训练理论与实践》,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2008年6月,第三主编。

《趣味田径游戏》,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2006年8月,第一副主编。

发表的主要论文

1. 《在体育课程中运用学习策略发展学生的元认知行为》,体育学刊,华南师范大学出版社,2010年第11期,独著。

2. 《个人和集体项目对少数民族大学生心境状况的影响比较研究》,南京体育学院学报,2010年第4期,独著。

3. 《我国大学生男子足球运动员焦虑水平和主要影响因素分析》,北京体育大学学报,2010年第7期,第一作者。

4. 《我国退役待安置运动员的安置途径探析》,成都体育学院学报,2010年第9期,第一作者。

5. 《藏汉大学生生活习惯与体质健康的比较研究》,沈阳体育学院学报,2010年第4期,第一作者。

6. 《田径组合项群世界优秀运动员多年训练负荷控制特征的研究》,天津体育学院学报,2005年第5期,第二作者。

7. 《东亚u-13男子足球运动员基本技能的分析研究》,中国体育科技,2008年第1期,第二作者。

8.《我国城市社区残疾人体育健身现状的研究》,北京体育大学学报,2008年第11期,第二作者。

9. 《中国足球超级俱乐部队凝聚力调查分析》,北京体育大学学报,2010年第2期,第二作者。



四月
17
弘扬中华传统武术精神、铸牢民族传统体育文化自信“传承有我、铸牢...
四月
01
各位考生:    《中央民族大学体育学院2024年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
三月
24
根据教育部、北京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和《中央民族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