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收藏本站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球类教研室  >  成员  >  正文  
白永生
2018-10-18

白永生

男,蒙古族,副教授


教学与研究领域

北京市民族传统体协委员。1994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体育系篮球专业。目前承担体育学院篮球理论与实践课;民族传统体育理论与实践课;公共体育篮球选修课和我校男篮的教学训练工作。研究方向为少数民族体育和运动训练学。


获奖情况

1.1999年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北京珍珠球男队主教练,获珍珠球第六名。

2.2001年沈阳全国珍珠球邀请赛冠军;2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场地器材部先进个人。

3.2003年第七届全国民运会珍珠球第四名;首都高校篮球邀请赛冠军。

4.2004年首都高校篮球邀请赛亚军。

5.  2005年首届全国大学生珍珠球比赛亚军。

5.  2007年,论文《湘西偏远山区学校体育教育现状及发展对策研究》获中国学校体育论坛二等奖。

6.  2008年8月,论文《对广州市举办首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的思考》入选  2008奥林匹克体育科学大会论文集。

7.  论文《单项体育赛事志愿者管理模式的研究》获2008年北京高校体育科学大会三等奖。

8.  论文《北京市高校教师休闲体育活动与生活质量关系的实证研究》获2010年北京高校体育科学大会三等奖。

9.   2011年,论文《21世纪中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发展前景展望》获第九届全国民运会论文报告二等奖。

10.  2012年国家民委委属院校“团结杯”篮球赛第四名。

11.  2013年国家民委委属院校“团结杯”篮球比赛总决赛亚军。


参加的主要课题

1.2003年参与体育总局课题《小康社会我国社会体育指导员管理体制改革的研究与构建》。

2.参与北京市教改立项项目《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特色项目教学研究》。

3.2010年国家民委经济司课题《少数民族特需商品传统生产工艺和技术保护工程》,并主持编写第四期《少数民族体育用品蒙古族搏克项目发展报告》。

4.作为主要参加人参与2009年北京市教委共建项目--《北京市民族体育社会化建设研究》。

5.参与中央民族大学“211工程”三期重点学科建设项目《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艺术区域性变迁的调查与研究》。

6.参与201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鄂伦春族传统狩猎文化的变迁对聚居区村民健康的影响》。

7.2013年主持一项中央民族大学教学项目优秀课程立项。

8.  撰写发表近20篇体育科研论文。

代表性成果

1.  编写教材《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教学与训练》(教材),2002年4月华文出版社。

2.  编写教材《民族高等院校公共体育教程》(教材),2005年8月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

3.《内蒙古少数民族体育产业化发展探索》,内蒙古民族大学学报2007年第2期。

4.《湘西偏远山区学校体育教育现状及发展对策研究》,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2007年9月。

5.《影响蒙古族在校大学生健康因素的研究》,内蒙古师范大学学报2006年第9期。

6.《论经济全球化形势下我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的保护及发展》,中央民族大学学报  2006年第6期。

7.《浅析马球运动在中国历史上的兴与衰》,内蒙古农业大学学报2004年4期。

8.《高校体育课评价体系改革的研究》,内蒙古民族大学学报2004年6期。

9.  《用“三个代表”思想指导新时期我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事业的走向》,内蒙古师范大学学报  2005年。

10.《珍珠球防守技术中脚步移动的作用》,中医教育2005年。

11.《对广州市举办“首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的思考》,2008年奥林匹克体育科学大会论文集。

12.《单项体育赛事志愿者管理模式的研究》,北京市高校体育科学大会三等奖。

13.《普通高校女生篮球课教学方法的探索研究》,2010年中央民族大学《本科研究》第八辑。

14.《北京市高校教师休闲体育活动与生活质量关系的实证研究》,2010年首都高校科学大会二等奖。


四月
17
弘扬中华传统武术精神、铸牢民族传统体育文化自信“传承有我、铸牢...
四月
01
各位考生:    《中央民族大学体育学院2024年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
三月
24
根据教育部、北京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和《中央民族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