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收藏本站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  >  正文  
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到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06-12


    2018年6月10日,中央民族大学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到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开展参观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位于东城区五四大街29号,建立在原北京大学红楼旧址。北大红楼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近代建筑,原为北京大学第一院,作为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的发源地,1961年3月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2年12月,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成为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以红楼为依托,通过新文化运动陈列、旧址复原、五四期刊陈列、电视录像等展示单元,用90多张图片和60多件实物,生动形象地再现了从新文化运动兴起到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



    参观过程中,讲解员以新文化运动重要人物为脉络,展现了高举科学和民主旗帜的近代中国第一次思想解放潮流历史。从红楼一层,李大钊担任北大图书馆主任时的办公室、毛泽东工作过的阅览室以及北大学生上课的大教室,到陈列有中国国家博物馆馆藏新文化运动时期期刊的展厅,观看由新文化运动纪念馆编辑制作的《五四运动》和《新文化运动中的名人故居》两部电视专题片。大家在仔细聆听讲解员的细致讲解后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探讨,更加深刻理解了爱国主义精神、科学和民主精神。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经过爱国教育的洗礼,大家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更加明确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应有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我们要时刻铭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三月
08
 题目:项目选题与研究设计主讲人:王凯珍 教授主持人:侯会生 教授...
三月
01
 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个人经验与体会 主讲人:张大超主持人:侯会生时 ...
十二月
22
体育学院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知行讲坛”系列讲座(第二十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