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收藏本站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简介  
学 科 简 介

中央民族大学体育学院承担着学校体育教学、科研、训练与群众体育工作。

公共体育教学

体育学院一直以来承担着中央民族大学公共体育的教学工作,通过合理的体育教学过程和科学的体育锻炼,增强全校学生的体育意识,养成体育锻炼习惯,促进身心全面发展。在课程内容设置上,将教学内容划分为主项和副项。主项以专项基本技术为主,副项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强化了我校少数民族体育教学的特色,弘扬了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突出了我校公共体育办学特色。

体育教育专业教学

体育教育专业定位与培养目标是为民族地区培养高水平复合型体育人才,能够胜任体育教学、社会体育辅导、一般性体育管理与组织等基础体育工作。本科专业培养方案强调体育技能培养,并将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纳入必修教学内容,突显中央民族大学专业体育办学特色。

学科教学(体育)专业硕士教学

为加强我校体育科研竞技水平,更好的扩大中央民族大学在全国高校的体育影响力,在现有体育教育专业办学基础上,经北京市学位委员会批准,自2011年开始面向全国招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2014年面向全国招收学科教学(体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学科教学(体育)专业硕士学位是为适应我国体育教育事业改革与发展需求而设置,主要培养具有现代教育观念和良好职业素养、具备较高专业实践能力、能够承担专业技术教学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学院利用招生的优势资源,提高优势项目和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竞技水平,做到招生、办学、培养为我所用,树立中央民族大学体育强校形象。

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

2017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我院从2019年开始面向全国招收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是为适应我国体育事业改革与发展需求而设置,主要目标是培养在体育领域中,掌握坚实的体育基础理论、宽广的体育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能够独立承担体育专业技术或管理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体育专门人才。我院体育硕士获批体育教学、运动训练和竞赛组织管理三个专业领域,目前招收体育教学和运动训练两个专业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学制三年。学院利用招生的优势资源,联合校外导师、实习实践基地等优质资源,不断提高培养质量,为我国体育事业的不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体育学院以学科建设和学位点的申报建设为工作重点,在科研上有了自己的科研个性和成果,将体育竞赛获奖纳入学校学科竞赛获奖序列。学院还承担着教育部高水平运动队排球、网球,北京市民族传统体育训练基地陀螺、木球和健身操,以及足球、篮球、龙舟、藤毽球、田径等项目的训练工作,这些项目在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全国大学生比赛、北京市大学生比赛以及国家民委系统比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四月
17
弘扬中华传统武术精神、铸牢民族传统体育文化自信“传承有我、铸牢...
四月
01
各位考生:    《中央民族大学体育学院2024年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
三月
24
根据教育部、北京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和《中央民族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