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收藏本站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  >  正文  
体育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影片《决胜时刻》
2019-10-14

 

1010下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体育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学生党支部师生党员赴国图电影院集体观看了革命历史题材影片《决胜时刻》,感悟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在决定中国命运走向的关键瞬间,运筹帷幄、决战决胜的光辉历史,促进师生党员进一步铸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决胜时刻》主要讲述1949年新中国成立前夕,毛泽东等党中央领导进驻北京香山后,完成国共和谈、指挥渡江战役、制定经济政策、筹备政协会议和开国大典的故事,立足宏大格局,聚焦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艺术再现党中央在香山这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弘扬共和国缔造者们鞠躬尽瘁的大无畏精神,回溯新中国成立的初心和使命。

观影现场,大家有时笑声起伏,有时又肃穆庄严。大家对很多场景印象深刻,如影片中毛主席与女儿院内捉麻雀、任弼时同志奏响小提琴献礼新中国、小红军田二桥为守护胜利旗帜壮烈牺牲的一幕,大家印象深刻,深受感动。特别是影片结尾展现了修复后的彩色版开国大典真实历史影像,这是主创团队献给观众的一份诚意,也是给祖国的一份献礼。老师们在感慨历史的同时,也对新时代科学技术的创新和应用感到自豪。大家不禁感慨,“要记住这个决胜时刻,记住我们都是中国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本次观影活动是体育学院庆祝新中国70华诞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旨在以电影党课的形式,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回顾新中国成立的初心和使命,激励学院教师和学生珍惜当前的美好生活,不忘初心,钻研业务,牢记使命,刻苦训练,奋发拼搏。

四月
17
弘扬中华传统武术精神、铸牢民族传统体育文化自信“传承有我、铸牢...
四月
01
各位考生:    《中央民族大学体育学院2024年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
三月
24
根据教育部、北京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和《中央民族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