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收藏本站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  >  正文  
体育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2019-10-18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重大部署,学习传达张京泽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体育学院实际情况进行深入动员,1014日中午1230分,体院党总支在逸夫体育馆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姚显志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项是组织师生党员重温入党志愿书、入党誓词。温故才能知新,行稳方能致远。会议首先由李晓梦同学宣读了自己的入党志愿书,体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马强老师带领全体师生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重温入党志愿书和入党誓词的过程中,大家进一步坚定了守住自己初心的信念,坚定了继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的决心。

 

1010日下午,张京泽书记为全体处级以上干部和全校党支部书记讲了题为《新时代中央民族大学的使命、责任与担当》的专题党课。会议第二项即由学院办公室主任刘昌翠老师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党课内容,一起回顾党的历史,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张京泽书记在党课中还着重强调了党创办民族高等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创办中央民族大学的战略考量,并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和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结合学校当前改革发展中存在的差距和问题,提出了5个“牢牢把握”的明确要求。

张京泽书记要求,要牢牢把握高等教育发展方向的“四个服务”,要牢牢把握内涵式发展的关键所在,要牢牢把握体制机制的核心关键作用,要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要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办好中央民族大学的根本保障。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自觉把学校工作放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全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推动,按照“双一流”建设要求,脚踏实地、创新发展。

会议第三项是组织师生党员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实况,大家一同回顾了那个激动人心的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70年来新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在新时代迈向新辉煌的宣言书和动员令,极大振奋了民族精神、激发了爱国热情,汇聚起了近14亿中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讲话在体育学院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随后,同志们逐一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切手感受畅谈心得体会,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表示,必须把满腔政治热情和深厚爱国情怀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转化为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精神动力,转化为立足岗位、奋发工作的实际行动,必须苦干实干,把对党、国家和人民的无限热爱和忠诚转化到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之中,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引导青年大学生坚定“四个自信”,激励青年大学生将自己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之中,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学校的发展、国家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第四项是组织党员师生观看大型文献片《回望延安》《回望延安》集中展现了党中央在延安的13年间,如何实现由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史,又是靠什么从中国的西北一隅走向全国、震撼世界,集中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个问题,昭示了党的事业发展进步离不开坚强的领导核心。

最后,党总支书记姚显志姚为本次专题学习研讨会做最后总结: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能走到今天,非常不易,我们一定不要忘记我们是怎么走过来的!党为什么伟大?为什么光荣?现在我们要进行自我革新,自己“刮骨疗伤”,要改正自身的缺点和不足,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这样我们才能继续前进。希望大家能静下心来,立足本职岗位,通过学习和思考,不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四月
01
各位考生:    《中央民族大学体育学院2024年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
三月
24
根据教育部、北京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和《中央民族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
三月
22
太极拳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体育文化的典型代表,它体现了人与自然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