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收藏本站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  >  正文  
体育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学习(一)
2019-10-18

1017日中午1230分,体育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会议室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学习。为了扩大学习效果,参加此次党课学习的不仅有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还有学生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和校女排队全体队员。同时,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第八小组组长、学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副主任胡鑫老师也到现场指导交流,会议由学院办公室主任刘昌翠同志主持。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1017214418

首先,由党总支书记姚显志同志以《不忘教书育人的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为题讲授党课。姚显志书记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从哪里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开展主题教育是新时代的迫切需要、以“四有”好老师标准践行主题教育等四个方面展开讲授。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1017214446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我们要牢记方向明确、立场坚定、奋勇前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内涵。强调作为人民教师,就要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具备良好的道德情操、扎实的学问和仁爱之心,面对教学中的问题,必须及时整治。姚书记的党课,内涵丰富、逻辑清晰,既有很强的理论性,同时结合历史史实和国情世情讲解,进一步让我们明确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为下一步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1017214426

 

随后,院长张涛同志以《学习女排好榜样》为题讲授党课。张院长讲到:中国女排在世界体坛上夺取桂冠,都是靠“真刀真枪”的较量,全凭真本事。好成绩、高水平必须来自日积月累的苦练,只有付出超人的代价,才能取得超人的成绩。金牌可贵,在夺取金牌中培养的牺牲精神更可贵。

回顾中国女排成长历程,失败是块磨刀石、厄运是可以转化的,在女排身上展现得淋漓尽致,培根说过:“奇迹多在厄运中出现”,所以我们要正确对待失败,总结经验,从而能正视自己,激励我们踏实努力训练,从技术到意识循序渐进的要有一个过程,把理想渗透到训练和比赛中去。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1017214453

 

不忘初心,学习女排好榜样;牢记使命,发展民大体育事业。张涛院长引用大量实例,带领我们一起回顾了中国女排艰难的成长过程,让我们看到中国女排是不惧怕失败的,正是因为长期坚持科学训练、因为长期坚持队伍建设、因为有行之有效的理想和思想教育方法,中国女排逐渐从失败走向了成功。我们的事业学业,要想走向成功,都离不开这样的精神。我们应该秉承中国女排的精神,在未来的工作中,始终保持奋斗的激情,保持奋斗的初心,站好每一班岗,完成好每一项任务。

我院全体师生党员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深刻体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纷纷表示今后将在积极开展和参加主题教育的同时,发扬体育精神,钻研业务,刻苦训练,奋发拼搏,为学校争取更大的荣誉。

 

                                                  

三月
08
 题目:项目选题与研究设计主讲人:王凯珍 教授主持人:侯会生 教授...
三月
01
 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个人经验与体会 主讲人:张大超主持人:侯会生时 ...
十二月
22
体育学院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知行讲坛”系列讲座(第二十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