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收藏本站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  >  正文  
体育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学习(二)
2019-10-31

1029日中午1230分,体育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会议室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党课学习。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党课学习,会议由学院办公室主任刘昌翠同志主持

微信图片_20191030134356

体育学院副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侯会生同志首先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清差距、奋发有为——对中国足球发展的思考》的专题党课。

微信图片_20191030134403

侯老师以2008年的小品“火炬手”为引子,带我们一起回顾了中国足球专业化和职业化发展历程,认真剖析了导致中国足球经历起起伏伏的重要原因,在利益驱使下,行业管理者、教练员、运动员、裁判员、媒体人等五个群体缺位和失责,他们忘记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使我国足球竞技水平呈现断崖式下滑。中国足球是我国社会事业发展的一个缩影,也是我国竞技体育发展的一个缩影,我们都有责任为其发展添砖加瓦、众人拾柴。侯会生老师在讲座最后呼吁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中国足球多一分建议,少一分牢骚;多一分鼓励,少一分指责;多一分宽容,少一分苛求;多一分责任,少一分推卸,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中国足球必将迎来自己的辉煌时代!

微信图片_20191030134418

接下来教工党支部书记马强同志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体育文化自信》的专题党课。

马老师从文化自信的内涵、坚定文化自信四个方面重大意义、坚定体育文化自信的时代内涵等三方面展开阐述,强调了中华传统体育文化是社会主义体育文化之“根”,进一步明确了中华传统体育文化的时代内涵以及深入挖掘其时代内涵的重大意义和发展路径,启发了大家对如何更好传承中华体育优秀文化基因的思考,坚定了“不忘初心,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体育文化自信。

微信图片_20191030134446

马老师和全体党员针对“我们创造的中国特色的体育文化,是否自信?如何培养自信?”展开讨论,突出教书育人的使命:传授知识,提高技能、增强体质,增进健康,培养品德,提高素质;为学生服务,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提高学生的能力,培养优秀体育人才;为深入挖掘中华传统体育文化的时代内涵,为中华传统体育文化的复兴贡献力量。

全体师生党员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更加深刻体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纷纷表示今后将在积极开展和参加主题教育的同时,发扬体育精神,钻研业务,刻苦训练,奋发拼搏,为学校争取更大的荣誉。

 

四月
01
各位考生:    《中央民族大学体育学院2024年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
三月
24
根据教育部、北京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和《中央民族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
三月
22
太极拳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体育文化的典型代表,它体现了人与自然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