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收藏本站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  >  正文  
体育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观看《小巷管家》
2019-11-08

116日下午,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民族大学体育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学生党支部师生党员到国家图书馆电影院集体观看了由北京市委组织部和中国传媒大学等单位联合制作的电影《小巷管家》。该影片通过一条小巷的变化,折射出国家发展和时代的变化,通过一个个发生在小巷老百姓身边的故事,彰显出广大基层党员和社区工作者在实践中牢记初心、践行使命的自觉。

 

  

 

“小巷管家”是北京市在推进城市环境治理和发挥基层党建作用过程中产生的一个新群体。所谓“小巷管家”一般由辖区居住、生活和工作的居民担任,职责是“每日巡、经常访、随手做、实时报”, 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他们将问题及时向街巷长反映,通过“街巷长吹哨,部门报到”的机制,请来执法部门解决问题,通过建立“小巷管家”反馈疑难问题挂销账和督办制度,统筹协调管理部门和执法部门,针对问题定期开展集中整治执法行动,有利于提升工作效率,增强了执法效果。此外,通过“小巷管家”,有关部门可以广泛征求居民意见,了解群众诉求,听取原汁原味的民意,为环境整治提升和文明创建提供决策依据。

《小巷管家》紧跟时代,主题鲜明,以人民为中心,宣扬了我们倡导的理想、信仰,内容积极向上,让人感受到了北京人的热情,街坊之间的邻里情非常温暖。《小巷管家》以小见大,作为一部聚焦北京市“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人物形象生动鲜活,“小巷管家”不是什么领导,没权力,但在居民心中,他们有热心肠、有行动力、有威信,时时刻刻想的都是街坊四邻家门口的事儿。邻里纠纷、占道停车、私搭乱建、公厕改造、环境提升、空巢老人……百姓生活中诸如此类的问题,都是“小巷管家”每天的日常工作。

通过观看电影《小巷管家》,师生党员增强了勇担职责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广大师生党员对初心使命的感悟更加深刻,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奋发有为,勇于担当,再立新功。

 

 

四月
01
各位考生:    《中央民族大学体育学院2024年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
三月
24
根据教育部、北京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和《中央民族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
三月
22
太极拳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体育文化的典型代表,它体现了人与自然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