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收藏本站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  >  正文  
体育学院 “学长有话说”经验交流分享会成功举办
2020-01-03

  根据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计划安排,体育学院于20191231日下午举办“学长有话说”经验交流分享会。出席这次交流会的领导有中央民族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艾比布拉·胡贾,体育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学院党总支书记姚显志,体育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杨恩勋。分享会由学院关工委秘书长刘昌翠主持,各年级同学积极参与其中,现场气氛热烈。


首先,本科毕业工作后回校读研的徐晓亮同学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四点经历和感受。一是不忘“家园”情怀,毕业后走上工作岗位的他更能体会“家园”的含义,四年以民大为家,在体育学院的生活更给他家的温暖。感恩学校,感谢恩师,怀念同窗好友。不论在哪,他都不忘自己民大体育人的身份,都以高标准严要求警醒自己。二是提醒师弟师妹们珍惜大学时光,珍惜最美好的大学四年。三是专注技能。刻苦修炼自己的专项水平,不仅有利于发展特长,还为之后的工作生活打下基础,全方面发展,争做“一专多能”的学生。最后他向大家介绍了工作成功的秘诀——“差异化”,无论在什么行业什么岗位,都要善于发现别人注意不到的地方,从多种角度思考问题。最后徐晓亮同学以他总结出的“听话,出活,精明,厚道”八字箴言结束了演讲。

荣获“北京市优干”称号的前任学生会主席李宸同学向大家分享了做学生干部的经验。他提出学生干部首先要以身作则,为同学起表率作用;其次是要勇于承担责任,敢想敢做是当好学生干部的前提,要善于“做别人不愿做的事”。学生会主席、班长,不仅仅是一个头衔,在赞扬和荣誉的背后,更对工作付出不懈努力和无限担当。学生干部的工作使他得到锻炼,更提高了各方面的能力。身为班长,要与班内同学友好相处,主动为同学服务,繁重的工作下平衡管理好学习和娱乐的时间。李宸同学通过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等努力,获得支教保研的机会,他在演讲的最后还与师弟师妹们交流志愿服务的心得以及支教保研相关要求,鼓励同学们投身志愿服务,在提高自身能力的同时,将关爱传递给需要帮助的人。

随后,高水平女排的二传手李晓梦给大家带来她的经验分享。她不仅是高水平女排的一员,斩获无数奖项,更是十佳大学生,北京市三好学生的获奖者。李晓梦首先用“你大学期间的目标是什么?”“你将如何实现它?”两个问题引发大家的思考,随后分享了她自己的经历。在大一时,她便确立了四年的奋斗目标——“保研”,此后她都朝着这个目标不懈努力。她不愿听到别人说“体育生学习不好”“高水平不用学习”的话,她要打破成见,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在每天高强度的训练后,利用有限的时间,高效率的完成作业并有针对性的复习。她强调“专时专用”的重要性,课堂上,跟着老师的讲课思路走,积极参与课上讨论。与周围的同学共同学习,取长补短。珍惜每一次演讲锻炼自己能力的机会,不断积累,脚踏实地,正所谓“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做好平时的每一件小事,这样,在机会来临时,你才能握住它。

2015级的退伍大学生士兵江同学跟大家分享了他别样的部队生活。在部队,不像轻松自由的大学校园,那里军纪严明,要求对命令绝对服从,严格把控时间,不容许一丝差错。两年军旅生活,不仅规范了自己的行为,养成了雷厉风行的作风,更磨练意志,带来了身心的双重成长,也使自己找寻到了奋斗的方向,感受到了责任与担当。作为军人,秉承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宗旨,肩上担着保家卫国的使命;作为学生,刻苦训练,努力学习,要为学院为学校争取荣誉,为新时代的建设贡献力量。

 最后,在场的同学们与四位分享人就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互动和交流,大家深受感触,收获良多。通过此次经验交流分享会,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目标,更加坚定了向优秀榜样学习的信心和决心。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三月
08
 题目:项目选题与研究设计主讲人:王凯珍 教授主持人:侯会生 教授...
三月
01
 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个人经验与体会 主讲人:张大超主持人:侯会生时 ...
十二月
22
体育学院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知行讲坛”系列讲座(第二十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