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收藏本站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  >  正文  
“共学延安精神,同话党史学习”
中央民族大学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与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体优班党支部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2021-04-29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以“学起来”“动起来”“唱起来”“讲起来”“做起来”为主要形式的联学联建活动,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服务学生成长成才,2021428日下午,同属“延河九校联盟”的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体优班党支部来到中央民族大学,与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共学延安精神  同话党史学习”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计勇作为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联系校领导出席了本次党日活动。李书记在讲话中首先对彭明雪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中央民族大学与北京理工大学都从延安来,有着共同的渊源、共同的使命、共同的特点。希望两校的体育生党支部通过联合学习党史、联抓党员教育、联手服务群众、联心共同发展,将联学联建活动做出实效。在立德树人、学生思政、体育教学训练、高水平运动队建设方面加强交流,互学互鉴,不断丰富活动内涵,取得丰硕成果,发扬延河精神,传承延河血脉,将“延河联盟”的精神内核转化为推进两校体育专业建设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共唱红歌  体悟初心

在活动正式开始前,全体参会党员起立共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红歌中重温党史,在经典中体悟初心。


交流学习  共促共荣

中央民族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兼副书记侯会生首先发表致辞:在我们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中央民族大学即将迎来80岁生日的时刻,当年同饮延河水、如今同在魏公村的中央民族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优秀体育青年共聚一堂,开展“共学延安精神 同话党史学习”的主题党日活动,对于我们深入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延河精神,共同推动我国高等教育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两个支部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形成定期活动长效机制,不断深化交流学习,共同提高党性认识,促进专业素质发展。

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彭明雪在致辞中表示:两个学生支部开展联学联建活动,体现了两校对党建工作的重视,是深化支部建设的创新举措。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开启两校学生党支部共建长效机制,形成共建、共学、共促的良好格局,结合人才培养中心任务,更好地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和理论业务水平。

中央民族大学体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霍达在随后的发言中对联学联建活动发出倡议:一是要传承延安精神,用延安精神指引和激励全体支部成员,做延安精神的践行者和传承者;二是要共话党史学习,充分利用红色资源,不断加强党史、校史、民族史学习教育,共筑理想信念和精神之基;三是要凸显专业特色,充分共享专业优势资源,在教学训练、科研实践等方面互补互促。

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体优班党支部学生党员曹汇迪发言并表示,希望同根同源、同在延安精神指引和激励下的北理、民大体育青年,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在接下来举办的首都高校比赛、全国大学生比赛等赛事中,大家零距离尽情的交流展示,突破自我,进一步增进友谊,促进合作。


运动点燃激情  交流传递友谊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逸夫体育馆共同观摩中央民族大学体育教学训练课和北京理工大学体育特长生技能展示。中央民族大学健美操队向大家展示了由李俊怡教授主创的民族健身操《中华家园》。本套健身操将19个民族的典型元素与健身操步伐相结合,在健身的同时宣传民族文化,受到大众普遍喜爱。

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体优班党支部学生党员张天翊和牛玺钧同学为大家展示了太极拳。

最后,民大健美操队分别展示了男子竞技体操和花球项目的教学训练成果。观摩过程中全体师生不时报以热烈掌声,大家相互鼓励、相互学习。


重温红色历史  共筑理想信念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来到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博物馆参观校史展,共同回顾中央民族大学一路走来的成长历程,深刻体悟两所学校血液中流淌的红色基因,进一步明确了当代青年所肩负的光荣使命,更加坚定了将爱国爱党、爱校荣校的真挚情怀转化为工作学习不竭动力的信心和决心。

通过此次“共学延安精神  同话党史学习”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大家一致认为,思想受到了升华,灵魂受到了洗礼。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以责任和担当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彭明雪,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体育特长生办公室主任、体优班党支部书记卢斌,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党委组织干事霍晶,中央民族大学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姚显志,副院长兼副书记侯会生,党团与学生办公室主任刘昌翠,党务秘书刘贺,中央民族大学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与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体优班党支部学生党员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供稿:中央民族大学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

四月
01
各位考生:    《中央民族大学体育学院2024年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
三月
24
根据教育部、北京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和《中央民族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
三月
22
太极拳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体育文化的典型代表,它体现了人与自然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