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收藏本站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  >  正文  
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第二期“共学延安精神、同话党史学习”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22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618日下午,中央民族大学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一行来到北京理工大学,与管理与经济学院体优班党支部开展了第二期“共学延安精神,同话党史学习”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共学校史 感悟历程

首先,大家来到北京理工大学校史馆进行参观学习。校史馆以实物、图文的形式,展现了北京理工大学从二十世纪五十年代到九十年代在国防科技领域的主要研究成果和贡献,通过现场讲解,学生党员们共同学习了解了北京理工大学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一路走来的光辉历史,也领悟到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从而深刻认识到历史的每一个小小的成就、每一次巨大的进步,都包含着革命先辈们英勇无畏的奉献精神,具有厚重而深刻的历史意义。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承办过北京奥运会的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包括了综合馆以及北京理工大学田径队和武术队的训练场馆,以及足球队的荣誉室。

606a19dfb68329f2e90fda7105ee196

d569c45ea7b8dbb05389ab9151ab197

女排精神 中国精神

最后,同学们来到研究生楼101会议室,聆听了由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部、教师发展中心、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主办,北京体育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邹秀春教授主讲的“新时代传承和弘扬女排精神”专题讲座。邹教授从女排的关键战役中的一些取胜细节说起,详细介绍了女排队伍从教练员到队员,从上到下的整体作风,以及女排精神的形成背景、科学内涵和时代价值,也阐述了为何要传承女排精神、发扬女排精神,并勉励同学们日后多多运用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去。

3686cfe01fd2bead3f43e78bfe07435,3686cfe01fd2bead3f43e78bfe07435

女排精神不是赢得冠军,而是有时候明知道不会赢,也竭尽全力。是你一路即使走的摇摇晃晃,依然坚持站起来抖抖身上的尘土,眼中充满坚定。新时代的青年应该学习女排精神,将小我汇入大我,将个人责任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用行动去丈量梦想,用拼搏去实现价值。

1fc42c7af1658ac0fa18345548ada28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两个支部间交流与共建,学生党员也进一步明确了目标、坚定了信念。我们将携手继续走好“红色育人路”,共创育人“新格局”,打造育人“同心圆”,凝练育人“新范式”,探索一条符合青年学生特点的“课程思政·延河模式”,培养更多可以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领军人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央民族大学体育学院党务秘书刘贺、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体育特长生办公室主任、体优班党支部书记卢斌、中央民族大学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与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体优班党支部部分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四月
17
弘扬中华传统武术精神、铸牢民族传统体育文化自信“传承有我、铸牢...
四月
01
各位考生:    《中央民族大学体育学院2024年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
三月
24
根据教育部、北京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和《中央民族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