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收藏本站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  >  正文  
联学联建 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丨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与北京理工大学体优班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12-25


1222日,中央民族大学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与北京理工大学体优班党支部在民族文化宫开展了联学联建活动,深入开展参观学习和研讨交流,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通过高水平运动队建设带动引领学校群众性体育发展,以体育促进交往交流交融。两校40余名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10点,两校师生抵达民族文化宫,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学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物古籍展。在大一统”“大交融”“大团结三个单元中,两校师生深入了解中华民族波澜壮阔的发展历史,亲身体验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民族工作的伟大成就,接受了一场沉浸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

体育学院球类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吴非带队参观,他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对中华民族共同体形成发展的历史、对中华民族灿烂悠久的历史文化、对党的民族工作和民族政策以及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两院将以此次参观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希望两个支部同学更加发奋学习,努力训练,深入开展体育学科理论和学术交流,形成结对共建长效机制,为更好地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贡献力量。

中央民族大学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王仕嘉:

本次活动让我们民大学子和北理工学子共同在“大一统”“大交融”“大团结”三大单元主题中沉浸式感受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各民族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通过此次观展,让我更加深刻的意识到: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要自觉肩负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使命担当,用实际行动维护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北京理工大学体优班党支部谢栋:

此次展览从物质文化到精神文化包罗万象,丰富多彩。在“大一统”“大交融”和“大团结”三个展厅中,我印象最深的是“大团结”展厅,其中近现代的展品体现了各民族团结一心,共同建设新中国矢志不渝的追求。明天的中国,力量源于团结。各民族大团结的中国一定是无往而不胜的,一定是有着光明未来的!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乘势而上、接续奋斗,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四月
17
弘扬中华传统武术精神、铸牢民族传统体育文化自信“传承有我、铸牢...
四月
01
各位考生:    《中央民族大学体育学院2024年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
三月
24
根据教育部、北京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和《中央民族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