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收藏本站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活动  >  竞技比赛  >  正文  
活力四射 青春飞扬
2016-12-19

    20161218日,在北京林业大学的田家炳体育馆里,传来了一阵阵清脆悦耳并富有节奏感的拍打声和热烈的喝彩声,那是因为,来自首都14所高校组成的两百多名运动员参加了当天在这里举行的首届北京高等院校健身舞蹈大赛,本次大赛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健身舞蹈分会承办、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健身舞蹈分会协办。

    我校健美操队在李俊怡教练的带领下参加了本次比赛中的节奏体语自编小集体和节奏体语规定套路《Double Beat》小集体两个项目。节奏体语是2013年推广的原创体育运动,和其它已有运动相比,节奏体语没有音乐,没有难度技巧,而是以其独特的动作风格,通过击掌、拍打身体和踏地的动作方式,是一项接照一定的节奏和萧洒奔放的动作表现出来的新兴运动。

    在十一月份的中国大学生健康活力大赛后,我校健美操队再次以霸气的身姿展现出了属于他们的风采。依旧活力四射的队员们凭借着出色的发挥取得了自编小集体的第一名以及规定套路的第二名的好成绩。

    此次比赛中,云集了来自东道主北京林业大学以及首都师范大学等实力强劲的选手,看到了他们在赛场上富有节奏感的表演后,队员们没有表现出丝毫的畏惧,而是凭借着出色的发挥,最终用他们萧洒奔放的英姿在赛场上阐释出了美好的年华。特别值得关注的是,这是校健美操队第一次学习节奏体语也是第一次参加节奏体语的比赛,从开始训练到比赛的时间也不到一个月,并且参加比赛的健美操队队员有一半左右的队员是首次参加比赛,对于实战经验缺乏的他们来说,面对这样高级别的比赛,是重大的挑战更是突破。

    最终能取得这样优异的成绩,队员们扎实努力的训练固然重要,但是教练的耐心教导以及系统的训练更是重要,李俊怡教练无私的付出使健美操队在每次比赛中都能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相信健美操队在教练的带领下会越来越棒。

(健美操队供稿)

 

    参加队员:          

    2013级:朱俏淳

    2014级:王晓永、郭增航、潘春凤、蚁曼霞、王丽霞、徐艺铭

    2015级:谷春雨、于敬文、林金柳、崔鑫、刘音亭

    2016级:李畅、郑子伟、张宏健、陆雯斯  

四月
17
弘扬中华传统武术精神、铸牢民族传统体育文化自信“传承有我、铸牢...
四月
01
各位考生:    《中央民族大学体育学院2024年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
三月
24
根据教育部、北京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和《中央民族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