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收藏本站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活动  >  竞技比赛  >  正文  
我校健美操队斩获全国啦啦操锦标赛冠军
2017-06-01

    201752228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天津市体育局、天津市人民政府主办,全国啦啦操委员会、天津市东丽区体育局承办的全国啦啦操锦标赛在天津东丽体育中心举行,这是全国啦啦操比赛中的最高级别的赛事。

    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86支队伍,6600多名运动员相聚一堂,盛况空前。仅北京市就有32支队伍,63队次参加比赛。我校健美操队则在李俊怡教练的带领下,于26日参加公开青年乙组的比赛。

    这是我校健美操队首次参加全国啦啦操锦标赛,整场精彩纷呈,动作的挥洒与阵容的变化之间绽现出无限的青春与激情,同场竞技的还有吉林体育学院、包头师范学院等强劲对手。然而我校健美操队不畏强敌,化压力为动力,凭着大家出色的稳定发挥,最终以486分击败对手,获得“公开青年乙组小集体组集体花球自选动作”的冠军。

    当得知成绩的那一刻,包括教练在内,所有人都很惊讶,甚至以为是播报员报错分数。但经过多次确认,真的是我们的队伍获得冠军。除此之外,李俊怡教练获得了“优秀教练员”称号,更令人高兴的是,校健美操队在赛场上的出色表现,获得了赛会裁判长的高度赞扬。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仔细想来,这次荣誉的获得则要归功于健美操队在这一个月里的不懈努力。在一个月的备战阶段,我校健美操队从每周三练增加到每天两练。无论是早晨六点的早训还是下午、晚上的训练,李教练都和队员们一样准时到场,陪着队员们一起训练,训练过程中也不断为大家指出不足,对套路的动作多次进行修改,在动作创编和队形变换上添加亮点,并且不停地鼓励大家,给予队员们信心。每个人都不敢有半点懈怠,刻苦备战。当队员们抵达天津的酒店后便迅速放下行李,展开赛前训练。

    在这次比赛中的胜利,也为健美操队增加了信心。我们相信,在教练的带领下以及队员们刻苦奋斗下,健美操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仍会齐心协力,为学院、学校获得更多的荣誉。让我们一起期待着他们的下一次凯旋吧!

 

    参赛队员:

    2016级研究生:李响

    2014级:潘春凤、蚁曼霞、王丽霞、徐艺铭、王晓永、郭增航、孟昕晨

    2015级:谷春雨、于敬文、林金柳、崔鑫、刘音亭

 

 

四月
01
各位考生:    《中央民族大学体育学院2024年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
三月
24
根据教育部、北京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和《中央民族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
三月
22
太极拳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体育文化的典型代表,它体现了人与自然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