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收藏本站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活动  >  竞技比赛  >  正文  
我校女子龙舟队获首都高校大学生第七届龙舟锦标赛“三连冠”
2017-06-06

    2017528日,第七届首都高校大学生龙舟锦标赛在北京市延庆县夏都公园的妫河上举行。本次比赛共设男、女两个项目,共有来自中央民族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26所高校的龙舟队在这里展开角逐,其中男队15支、女队11支。我校女子龙舟队在张凤民和王建强两位老师的带领下,获得了“三连冠”,男队以0.02秒的微弱劣势获得第四名。至此,我校龙舟队共获得七届首都高校大学生锦标赛中的五届男子冠军奖杯和三届女子冠军奖杯。

    528日上午,女子大学生组进行了两轮预赛,我校女子龙舟队以排名第一的成绩晋级决赛。为了在决赛中可以发挥的更好,赛前两位老师和队员们一起,分析预赛中的不足,细致布置决赛战术,要求所有队员必须在鼓手鼓点的指挥下整齐划一地完成全程,并要以合适的节奏完成起航浆、途中浆和冲刺桨。中央民族大学女子龙舟队顶住压力,克服了身体上的疲惫,舵手、鼓手、划手协调配合,起航划桨快速一致,冲刺划桨整齐划一,最后,女队以领先第二名将近一条龙舟的距离毫无悬念的摘得冠军。

    我校女子龙舟队在首都高校大学生龙舟赛场上的精彩亮相和完美表现,受到了中央电视台和延庆区电视台的关注,记者们采访了我们队员,并进行了相关报道。这已经是女子龙舟队第三次在中央电视台上亮相,这不仅是对女队两个月刻苦训练的肯定,也体现了民大女子龙舟队对龙舟精神的发扬和传承。

    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体育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两位带队老师的辛苦付出。为了备战本次比赛,张凤民、王建强两位老师带领龙舟队全体队员,克服场地、器材等方面的困难和挑战,坚持每周二、四在体育馆进行陆上训练,每周六、日到八一湖进行水上训练。每次训练,队员们都要在烈日的暴晒下进行,大家克服高温,没有一名队员掉队,全体成员咬紧牙关坚持训练了两个月,从而保住了这份冠军荣誉。我们相信,中央民族大学龙舟队的正能量将一直保持下去,也会影响到更多的民大学子。

    中央民族大学龙舟队成立于2011年,现有队员30余人。他们曾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北京市龙舟比赛,取得了七届比赛中的八座冠军奖杯和女子三连冠的佳绩。中央民族大学龙舟队全体队员表示,在今后的日子,他们还将刻苦训练,待到来年端午佳节,再接再厉,不负众望,让所有人看到更好的自己,争取获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参赛队员名单

男队                          女队

陈基群(14级 体育学院)       张宗英(13级 体育学院)

  宏(15级 体育学院)         俊(13级 体育学院)

  达(15级 体育学院)       曹玉晗(13级 体育学院)

郑海涛(15级 体育学院)       林金柳(15级 体育学院)

白嘎拉(16级 体育学院)       韦蓝诗(15级 体育学院)

李泽祥(16级 体育学院)       于婉晴(15级 体育学院)

杨皓淳(16级 体育学院)         鑫(15级 体育学院)

 

田虎同(16级 体育学院)       陆爱满(14级 生环学院)

于纬洋(16级 体育学院)       容雪娥(15级 信工学院)

卢誉鑫(16级 体育学院)       张婷婷(15级 少语系)

吴勃举(16级 体育学院)       陆雯斯(16级 体育学院)

郑子伟(16级 体育学院)       陈静茹(16级 体育学院)

张添  16级 体育学院)       王佳悦(16级 生环学院)

张鹏  16级 体育学院)       覃玉红(16级 生环学院)

王雨  16级 体育学院)       刘文菊(16级 生环学院)

十二月
22
体育学院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知行讲坛”系列讲座(第二十期)...
九月
27
各位考生:《中央民族大学体育学院2024年接收推免生成绩公示》已发...
九月
20
 中央民族大学是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直属的综合性重点大学,是全国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