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收藏本站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活动  >  竞技比赛  >  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男、女龙舟队斩获北京市“和谐杯”龙舟赛大学生组冠、亚军
2017-09-26

    2017923日,“和谐杯”龙舟赛暨欢乐家庭趣味龙舟赛在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公园八一湖码头上举行。本次比赛分企业组、大学生组欢乐家庭组、知心爱人组共四个组别,其中大学生组共有来自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化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14所高校的龙舟队在这里展开角逐,其中男队8支、女队6支。我校男子龙舟队在张凤民和王建强两位老师的带领下,获得了冠军,女队获得了亚军。

    923日上午,大学生组进行了一轮预赛,我校男子龙舟队和女子龙舟队均以微弱劣势排名第二晋级决赛。为了在决赛中可以发挥的更好,赛前两位老师和队员们一起,分析预赛中的不足,细致布置决赛战术,要求所有队员必须在鼓手鼓点的指挥下整齐划一地完成全程,并要以合适的节奏完成起航浆、途中浆和冲刺桨。中央民族大学男子龙舟队顶住压力,克服了身体上的疲惫,舵手、鼓手、划手协调配合,起航划桨快速一致,冲刺划桨整齐划一,最后,男队在决赛中以绝对优势战胜对手取得冠军,女队则在新老队员交替阶段和队员磨合期的情况下获得了亚军。

 

    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体育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两位带队老师的辛苦付出。因为此次比赛时间紧迫,队员们只有一个多星期的准备时间,为了备战本次比赛,张凤民、王建强两位老师带领龙舟队全体队员,克服场地、器材等方面的困难和挑战,赛前在体育馆进行多次陆上力量训练,并进行了两次水上训练。每次水上训练,队员们都要在烈日的暴晒下持续训练三个多小时,他们不怕苦不怕累,把汗水洒在这片湖上,为的就是保住民大在龙舟界的荣誉。我们相信,中央民族大学龙舟队的正能量将一直保持下去,也会影响到更多的民大学子。

    中央民族大学龙舟队成立于2011年,现有队员20余人。他们曾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北京市龙舟比赛,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中央民族大学龙舟队全体队员表示,在今后的日子,他们还将刻苦训练,再接再厉,不负众望,争取更上一层楼!


参赛队员名单:

四月
01
各位考生:    《中央民族大学体育学院2024年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
三月
24
根据教育部、北京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和《中央民族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
三月
22
太极拳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体育文化的典型代表,它体现了人与自然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