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收藏本站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活动  >  竞技比赛  >  正文  
捷报|民大男篮勇夺首都大学生“京都念慈庵杯”篮球超级联赛冠军
2017-11-13

    1027日,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北京市大学生篮球协会承办,京都念慈庵总厂有限公司冠名赞助的2017首都大学生“京都念慈庵杯”篮球超级联赛在首都师范大学体育馆拉开帷幕。

    今年,是念慈庵杯篮球联赛的第十年,共有48所大学和高职院校参加,其中不乏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大学、中国公安大学、首都体育学院等强队。我校体育学院男篮代表我校参加了此次比赛。

    小组赛中,输首都体育学院一队;胜首都师范大学;胜北京大学。我校以小组第二的成绩出线。

    168的比赛中遇上届冠军、17CUBA乙组冠军中国公安大学,一分反超,八进四再遇首都体育学院一队,在首体主场半场落后16分的不利情况下完成大逆转,以5450进军四强。

    半决赛遇实力强劲的首都体育学院二队,经过赛前的研究和精心的准备,开局得力,顶住了对方的疯狂反扑,最终赢下比赛,成功进入决赛。

    决赛盛况

    本届念慈庵杯的决赛于20171110日下午在首都师范大学体育馆进行。参与决赛的对阵双方分别是:中央民族大学和北京职业工业学院。北京职业工业学院是高职院校的冠军队伍,他们在之前的比赛中战胜了首钢工学院等诸多强队,实力不容小觑。为了迎接此次比赛,我校队员充分备战,精神满满。

    本次决赛由体育学院院长张涛老师、格日乐图书记带队,许多民大学子自发组织一起去到比赛现场,为我们的队员们呐喊加油!

    刚开场,我方球员较为慢热,对方来势汹汹,几个回合下来我们暂时落后。经过暂停和人员调整,球员们逐渐找到了手感,按照教练赛前布置的战术,在场上表现越发积极,多次抢到前场篮板,外线三分、中距离投篮,防守严密,战术灵活,比分渐渐被追回。

    最后一节我方球员发挥更加游刃有余,对方几个失误后球权又落在了我们这边。最终,我们以6248的比分战胜对手,成为本届念慈庵杯篮球超级联赛的冠军!

    这一个冠军奖杯意义重大。这么多年以来,他们为之付出,为之奋斗,之前的很多场比赛,他们惜败,没能走进决赛,没能走到最后。但是今年,他们做到了。这是每一位队员勤奋训练的结果;是指导老师每一句指导的结果。

    一个优秀的球队,经历了重重挫折后,总能迎来最后的胜利。

    相信对于每一个球员来说,此时此刻胜利的心情 ,是能够铭记一辈子的。

    赛后感言

    一个月的比赛结束了,回想起以前留下的遗憾,感谢白老师和队友,在大学的篮球时光里帮助我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也希望民大篮球队能越来越好。

 ——胡之宇  15级体育教育专业

    小组赛的迷茫到淘汰赛的势不可当,冠军之路我们一步一个脚印走了下来。为了证明自己赢得荣誉,我们圆梦了,哥几个好样的!接下来珍惜和这些人一起的日子吧,民大男篮,王冠加冕!

——孙泽好 15级体育教育专业

    首先真的是很感谢白老师、院长、书记,感谢每一个到场的观众,感谢支持我们的每一个人。其次是我的兄弟们,没有你们,我们的球队就没有这么厉害,我会珍惜我们在一起的日子,我希望我们永远别放弃!

——马赛 15级体育教育专业

    接力棒我们接好了,感谢十二位兄弟,感谢院长书记,感谢民大的兄弟姐妹,民大 冠军!

——赵天 15级体育教育专业

 

    队员介绍

    队长  胡之宇  15级体育教育专业

    队员  孙泽好  15级体育教育专业

          李彦铖  15级体育教育专业

          周凡舒  15级体育教育专业

          袁艺真  15级体育教育专业

              15级体育教育专业

              15级体育教育专业

          热福海提·热夏提  15级体育教育专业

              16级体育教育专业

              16级体育教育专业

          吴鸿燕  16级体育教育专业

          任广辉  16级体育教育专业

 

    这份荣誉,属于你们每一个人,也值得你们每一个人。千言万语,化作一句话:民大,冠军!!

四月
01
各位考生:    《中央民族大学体育学院2024年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
三月
24
根据教育部、北京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和《中央民族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
三月
22
太极拳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体育文化的典型代表,它体现了人与自然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