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收藏本站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活动  >  竞技比赛  >  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女子龙舟队蝉联首都高校大学生第六届龙舟锦标赛冠军
2016-06-15

    201669日,第五届首都高校大学生龙舟锦标赛北京市延庆县的妫河上夏都公园举行。本次比赛共设男、女两个项目,共有来自中央民族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26所高校的龙舟队在这里展开角逐,其中15支男队、11支女队。我校女子龙舟队在张凤民老师和王建强老师的带领下,蝉联首都高校大学生龙舟锦标赛女子组冠军。



    69日上午,女子大学生组进行了两轮预赛,我校女子龙舟队一轮比一轮状态好,逐渐找到比赛的节奏,轻松地以排名第二的成绩晋级决赛。 为了打好决赛这场“战役”,赛前,两位老师和队员们围坐一起,分析预赛中的不足,细致布置决赛中的战术,要求全队必须在鼓手鼓点的指挥下整齐划一地完成全程,并要以合适的节奏完成起航浆、途中浆和冲刺桨。女子组冠军争夺战在大风中进行,中央民族大学女子龙舟队顶住来自比赛压力和大风天气的影响,舵手、鼓手、划手协调配合,起航划桨快速一致,途中划桨有力而不失速度,冲刺划桨快速而整齐,最后以领先第二名将近一条龙舟的距离毫无悬念的获得冠军。



    我校女子龙舟队在首都高校大学生龙舟赛场上的精彩亮相和完美表现,受到了延庆区电视台和中央电视台的关注,记者们采访了我们队员,并在新闻中报道了这一新闻。这是继我校龙舟队2015年夺冠后受到中央电视台采访和报道后,我校龙舟队夺冠的新闻又一次出现在中央电视台的画面中,这无疑对中央民族大学是极好的宣传。



    女队取得的优异成绩,离不开体育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两位带队老师的辛苦付出。为了备战本次比赛,张凤民老师、王建强老师的带领下,我校龙舟队全体队员克服场地、器材等方面的困难和挑战,坚持每周一、三、五晚在体育馆进行力量训练,并使用龙舟测功仪模仿划船的感觉进行陆上训练,每周六、周日则到八一湖上进行水上训练。队员们克服高温、体力付出大困难,有些队员皮肤甚至被晒伤,尽管这样,没有一名队员掉队;两位老师放下家里事物,每次训练必须亲自到现场指挥。龙舟队的全体成员咬紧牙关坚持训练了两个月,获得并保住了这份冠军荣誉。我们相信,中央民族大学龙舟队的正能量能够一直的保持下去,也会影响到更多的民大学子。




    中央民族大学龙舟队成立于2011年,现今有队员30余人。他们曾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北京市龙舟比赛,获得了首都高校大学生龙舟锦标赛的“六连冠”。中央民族大学龙舟队全体队员表示,在今后的日子,他们还将刻苦训练,待到来年端午佳节,再接再厉,不负众望,让所有人看到更好的自己,争取获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四月
17
弘扬中华传统武术精神、铸牢民族传统体育文化自信“传承有我、铸牢...
四月
01
各位考生:    《中央民族大学体育学院2024年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
三月
24
根据教育部、北京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和《中央民族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