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收藏本站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活动  >  竞技比赛  >  正文  
我校健儿在第二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中获佳绩
2016-09-05

       2016724日至731日,第二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暨全国高校“校长杯”网球比赛在郑州大学与河南工业大学举行。该比赛是大学生最高级别网球比赛,共有来自全国3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143所高校的745名学生运动员和140名校长运动员参加,我校健儿由体育学院院长张涛、教练员靳海涛带队参加比赛。



       我校网球代表队的运动员在众多强队中奋力拼搏,一路过关斩将。女队队长张子晴(13级新闻 二班)本是去年双打的第三名,在暑期的集训中靳海涛老师把张子晴和大一新生官昕(15级新闻二班)搭档双打,专门针对全国赛的对手强化训练,只为能取得更好的名次。果然在全国赛中两人配合相当默契、底线稳定的张子晴不断为网前的官昕创造得分的机会,两人一路杀到决赛。决赛对阵连续几届的冠军浙江大学队,双方的比分交替上升互保发球局,但是第八局中由于对手发球和抢网的表现更好些,最终我们被多破掉了一个发球局,以3:6惜败,取得了亚军的好成绩。男队队长杨小宇(13级金融1班)与常宇轩(14新闻二 班)签位理想,两人的默契程度渐渐提升,越打越火热,获得了季军的好成绩,这也是我校男队双打取得最好成绩的一次。




       女团在小组赛中签位不算理想,但经验老道的张子晴与耿鹤芳(15级法学院研究生)两位学姐发挥稳定且心理素质极其良好,两个单打都强势拿下,先后战胜了四川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两支强队,我校女团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进入八强。在与上海交通大学的比赛中,耿鹤芳对阵去年大网赛单打亚军,对手才开局处处压制耿鹤芳,我校队员略显被动,大比分落后,但耿鹤芳并没有丧失斗志,在稳定的多拍来回中耐心寻找得分机会,手感愈发良好,逐渐追回比分,将比赛拖入抢七局。在抢七局中,对手明显体力等各方面状态直线下降,耿鹤芳抓住机会,一口作气将比赛拿下。这场比赛充分体现了一个优秀运动员不放弃的良好品质,是所有队员应该学习的。八进四的比赛中,我校对阵去年女团冠军浙江大学。张子晴的第一单打与对手水平不相上下,比分各自都咬的很紧,但由于张子晴带病参赛,体力有所下降,最终不敌对手。耿鹤芳延续上场比赛的良好手感,比分一直领先,并且没有一丝松懈,强势拿下第二单打,以1-1的大比分进入双打。双打则由张子晴带领大一新生官昕上阵,可由于对手各方面发挥超常,二人惜败,我校女团止步于四强,最终58名比赛的争夺中我们又打败了重庆大学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取得团体第五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我校获得的优异成绩离不开校领导和体育学院领导的悉心关怀,更离不开靳海涛教练的悉心指导以及队员们刻苦的训练。值得一提的是每一个队员在近40度的高温下依然每球必争(其中官昕同学中暑、张子晴同学胃肠炎),他们在重重困难中拼搏到最后,展示了民大运动健儿的风采,也向全国其他高校展示了我校网球队是一支训练有素的队伍。希望各位运动健儿们继续努力,将这种优良的传统和运动精神发扬光大!(校网球队供稿)


四月
17
弘扬中华传统武术精神、铸牢民族传统体育文化自信“传承有我、铸牢...
四月
01
各位考生:    《中央民族大学体育学院2024年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
三月
24
根据教育部、北京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和《中央民族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