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收藏本站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女排CUVA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再创佳绩
2018-11-27

2018-2019赛季CUVA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北方赛区女子组比赛于11月16—24日在长春进行,20支队伍相聚东北师范大学,为24强赛的12个参赛席位展开激烈角逐。

微信图片_20181127165226_副本.jpg

   11月16日,中央民族大学女子排球队迎来与延边大学的首场比赛,女排姑娘们以大比分3:0轻松赢得开门红。在接下来五天的小组赛中,校女排队先后战胜吉林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延边大学、1:3憾负山东师范大学,最终以小组第二成绩出线。16进8的交叉赛中,我校女排3:0轻松战胜内蒙古工业大学。1/4决赛校女排队遭遇五连冠的领头羊北京体育大学女排队,姑娘们抱着虚心学习、不畏强敌的心态,全力拼搏,整场比赛战术配合流畅、拦防体系出色、小球串联技术发挥到位,校女排队先下两城。而这也是近五年来,在CUVA的赛场上第一次有球队能在对阵北京体育大学女排时首先拿下两局,但终因队员年轻经验不足,获胜心切2:3告负。

image005_副本.jpgimage009_副本.jpg

   在交叉赛与名次赛的争夺中,中央民族大学女排遇强敌兰州大学及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曾是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亚军队伍。女排姑娘们赛前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坚定了胜利的信念,毫不畏惧,场上六人配合愈发娴熟流畅,最终3:0一鼓作气拿下在小组赛中惜败的山东师范大学女排队,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微信图片_20181127170707_副本.jpg

   本次联赛中央民族大学女排跻身第五名,创历史最好成绩,打破了此前连续两届获得第七名的记录,同时先后以3:0的成绩力克传统劲旅兰州大学、吉林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天津理工大学,连战告捷,表现抢眼,充分展现了校女排队敢打敢拼、不畏强敌的精神。从首都高校排球联赛到全国联赛,体育学院院长张涛、女排教练曹丹、陆潇全程悉心指导,从每个队员的技战术到生活日常,无微不至的关心和付出是取得骄人成绩的重要保障。

微信图片_20181127165559_副本.jpg

   在此次CUVA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比赛间隙,校党委常委石亚洲副校长代表学校亲自到现场为队员们加油打气,并对女排姑娘们的竞技精神给予肯定和赞赏。全体成员返校后,黄泰岩校长亲临体育学院表示慰问和祝贺,并对今年以来体育学院在体育竞赛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赞赏有加:体育竞赛为学校争得了荣誉,扩大了我校在全国的影响力!我们在这里也由衷感谢校领导对学校体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民大女排精神将继续传承,不放弃就会有希望。整个赛期结束,民大女排逐渐走向成熟,并时刻做好迎接全新挑战的准备,为中央民族大学再创辉煌!

微信图片_20181127165212_副本_副本.jpg


十二月
22
体育学院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知行讲坛”系列讲座(第二十期)...
九月
27
各位考生:《中央民族大学体育学院2024年接收推免生成绩公示》已发...
九月
20
 中央民族大学是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直属的综合性重点大学,是全国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