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收藏本站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盛况
2018-12-20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于1218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体育学院认真组织全体师生观看大会直播,学习大会精神,反响强烈。在直播结束后的座谈交流中,师生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对改革开放40年的体会和感受。

   体育学院党总支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马强老师在收看完大会直播后表示,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特色,是党在新的历史时期最鲜明的旗帜。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强调,40年风雨同舟,40年披荆斩棘,40年砥砺奋进,在历史的今天,是必须被载入史册的一个重要日子。回首往昔,在这四十年间,中国飞速发展,综合国力大大增强,我们这一年代的人,都是中国伟大觉醒的亲历者和见证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总结经验、概括成就、展望未来、描绘宏图、鼓舞人心。四十年,可以把幼苗孕育成为苍天大树,可以把人培养成为国家栋梁,也可以是一个国家完成蜕变的时间。作为知识分子,我们都应该感谢改革开放,正是因为1978年的改革开放,使我们有机会填补文化大革命带来的巨大创伤,祖国的教育事业从一穷二白到蓬勃发展,今天,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投身于祖国的教育事业,深刻感受祖国教育事业在深化改革的进程中坚定前行。

   体育学院青年教师王磊在畅谈心得体会时说,大会首先表彰了为改革开放作出杰出贡献的人员100余名。当听到一个个改革先锋的名字读出来,再看着屏幕上朴实的脸庞,感觉他们不是高高在上、遥不可及的大人物,而是为党为人民奋斗在改革开放第一线的普通人。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不忘初心,踏实努力的奋斗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多半都已是满头银发,这让我深深的感到自己的奋斗人生才刚刚开始!“向他们学习”不止是口号,更需要行动,我们年轻一代要努力用自己勤劳和智慧的双手,使祖国的面貌日新月异。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40年来取得的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而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作为党员教师,我应该自觉学习会议精神,以身作则、带头奋进,不仅要真抓实干,还要埋头苦干,不忘初心,时刻牢记教师使命,以学生为主体,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去,将改革进行到底,尽己所能为祖国培育出更多优秀的人才,为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增砖添瓦!

   2018级学科教学(体育)专业硕士研究生蚁曼霞在会后的发言中表示,新起点,新使命,新征程。40年风雨砥砺,40年昂首奋进,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用勤劳和汗水在人类发展史上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习近平总书记说,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正是这个伟大觉醒孕育了我们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正是这个伟大革命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40年,发生的事还很多,中国的传奇,未完待续!改革开放永不停步!

 

四月
17
弘扬中华传统武术精神、铸牢民族传统体育文化自信“传承有我、铸牢...
四月
01
各位考生:    《中央民族大学体育学院2024年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
三月
24
根据教育部、北京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和《中央民族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