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收藏本站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寒冬中的坚守
——记民大排球高水平运动队寒假冬训
2019-03-01

金猪送福,喜迎新春!当大家沉浸在寒假的欢乐与幸福中时,可曾想过民大有这样一群“留守儿童”?他们从寒假第一天起,每天准时出现在逸夫体育馆和田径场,冒着严寒,一遍遍重复着看似枯燥乏味的练习,跑、跳、发、传、垫、扣、拦……



寒假伊始,中央民族大学排球高水平运动队的队员们就在教练团队的带领下开始了为期28天的寒假集训。第一阶段的冬训从116日开始到131日结束,训练以单项技术为重点,队员们苦练基本功,为接下来要进行的串联对攻打好基础。21日,球队迎来短暂的春节假期,男女排队员在各自家中依然每天坚持进行视频训练,“过年好!”、“发红包!”、“新年快乐”……微信群里喜气洋洋,好不热闹。寒暄过后,大家便开始在视频镜头一端自行操练起来,确保以充沛的体力和良好的身体素质迎接即将到来的第二阶段冬训。



212日,大年初八,北京迎来入冬后的又一场大雪。中央民族大学排球队再次集结,开始第二阶段的寒假冬训。远远望着披上银装的田径场,白雪皑皑,男排队员们在大雪中完成了25圈耐力长跑,每位队员都情绪很高,干劲十足。


通过寒假冬训,大家在个人技术上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升,教练和队员信心满满:“春节期间,张院长和教练老师没有休息几天便全心投入到训练备战中,大家都憋着一股劲,希望在24强赛拿个好成绩。” 新的学期已经到来,民大排球队定会一步一个脚印,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学院领导与教练的辛勤付出。

326日在杭州举行的CUVA全国24强赛即将拉开帷幕,中央民族大学排球队目前正全力备战,期待他们再创佳绩,为学校争光添彩!

 

十二月
22
体育学院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知行讲坛”系列讲座(第二十期)...
九月
27
各位考生:《中央民族大学体育学院2024年接收推免生成绩公示》已发...
九月
20
 中央民族大学是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直属的综合性重点大学,是全国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