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收藏本站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女排获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季军
2019-04-04

43日,CUVA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二十四强赛女子组结束最后一个比赛日争夺。在季军争夺战中,中央民族大学女排3-1力克传统劲旅中央财经大学,首次杀入全国前三,斩获季军。

 

 

此役,我校女排派出的首发阵容是主攻:杨瑞、褚瑞翠;副攻:刘静、金璐;二传:李晓梦;接应:冯晔敏;自由人:王雨薇。首局伊始,队员们迅速进入状态,发扣拦全面占优,很快便以25-16先下一城。第二局,中央财经大学以25-22扳回一城。第三局民大女排没有给对手机会,再下一城,大比分2-1领先。

 

 

关键的第四局,一上来对方4号位连续得手,帮助中央财经大学取得6-4领先,我方请求第一次暂停。中局阶段,中央财经大学逐渐将比分拉开,22-16大比分领先。当所有人以为比赛将带入决胜局时,顽强的民大女排姑娘们没有放弃。三位攻手频频下球,副攻3号位半高球得手,民大将比分追至21-23,比赛进入白热化,两队比分交替上升。33平后,中央财经大学扣球出界,褚瑞翠4号位一锤定音,中央民族大学以35-33结束这场拉锯战,以3-1力克传统强队中央财经大学,夺得本次比赛季军。

 

 

此次全国二十四强赛,民大女排一路高歌猛进,在小组赛和交叉赛中分别战胜东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河南师范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传统强队,挺进全国四强。最终在半决赛中惜败三连冠霸主北京体育大学,与中央财经大学会师季军争夺战。

 

 

中央民族大学女排队自2014年建队以来,通过近五年时间的建设和努力,实现历史性突破进入全国四强,并最终收获季军。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来之不易的成绩,得益于学校和学院一直以来的支持、得益于教练团队不计得失的辛勤付出,得益于队员们勤奋刻苦的训练和坚持。所有的光芒和幸运都是努力埋下的伏笔,民大女排团队中的每一个人,认真对待每一个对手,每一个球,才将一切不可能变成可能,顽强的民大女排,继续加油!

 

 

据悉,该项赛事的冠亚军总决赛首战将于514日在中山大学主场(广州校区)进行,后面两场将于51920日来到卫冕冠军、力争总决赛四连冠的北京体育大学(北京)女排主场。

 

附:本次比赛排名

季军:中央民族大学

4名:中央财经大学

5名:复旦大学

6名:北京师范大学

7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8名:山东师范大学

9名:南京大学

10名:中南大学

11名:中国海洋大学

12名:浙江大学

13名:哈尔滨工程大学

14名:湖南师范大学

15名:南京农业大学

16名:吉林大学

17名:四川大学

18名:长春师范大学

19名:东南大学

20名:河南师范大学

21名:兰州大学

22名:南昌大学

23名: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24名: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四月
01
各位考生:    《中央民族大学体育学院2024年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
三月
24
根据教育部、北京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和《中央民族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
三月
22
太极拳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体育文化的典型代表,它体现了人与自然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