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收藏本站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党总支到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05-21

2019519日,体育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坐落在北京西部的房山区,顾由此得名平西(北平西)。平西抗日根据地,即房山、宛平、良乡、涿县、涞水、昌平、怀来、涿鹿、蔚县、宣化、阳原、怀安十二县之境。在抗日战争最艰难的那段岁月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这片连绵的群山中,军民团结一心与近在咫尺的北平日军英勇奋战,坚决斗争,留下了一段又一段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谱写了一曲又一曲荡气回肠的慷慨壮歌。

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纪念馆前,看到一块由萧克将军题词的“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的碑文,高高耸立在纪念馆一侧。展馆内从不同侧面、多个角度介绍了萧克、邓华等老一辈共产党人领导平西人民创建和巩固抗日根据地的全过程,记录了“老帽山六壮士”以及赵然、陈辉、晋耀臣等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和动人事迹。纪念馆每一张照片都铭记着平西人民宁死不屈的民族精神,每一件文物都镌刻着共产党员无比坚定的理想信念。

参观完纪念馆,全体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登山来到庄严肃穆的平西抗日战争烈士陵园,近百名为中国人民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长眠于此,大家深刻缅怀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这次活动让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重温了抗日战争的那段历史,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走出纪念馆,看到门前“铭记国耻发愤图强”八个大字,更加深刻的理解其中的含义。我们要时刻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三月
08
 题目:项目选题与研究设计主讲人:王凯珍 教授主持人:侯会生 教授...
三月
01
 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个人经验与体会 主讲人:张大超主持人:侯会生时 ...
十二月
22
体育学院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知行讲坛”系列讲座(第二十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