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收藏本站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民大龙舟队|龙舟队端午节奋勇争先取得佳绩
2019-06-18

67日上午,全国龙舟邀请赛暨北京市端午节龙舟大赛在北京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如期举办。本次龙舟大赛由全国龙舟邀请赛、京津冀龙舟挑战赛和北京市端午节龙舟大赛3个单元组成。

大赛设250米直道竞速和500米直道竞速2个项目,共有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山西等省区市的29支代表队、600多名龙舟运动爱好者参赛。参赛选手中有社区居民、机关干部、乡镇农民、部队官兵、企业职工、高校学生、国际友人等。中央民族大学龙舟队代表本校到场参赛,由体育学院张凤民老师带队,中央民族大学龙舟队全体队员参赛。

在比赛开始前,中央民族大学龙舟队就开始积极准备,尽早开始热身。在张凤民老师的建议下,全队分为两队参赛,两队均为男女混合组,分别命名为“中央民族大学合动力龙舟队”和“中央民族大学队”。

两队均参加混合组12人龙舟250米直道赛,根据赛制,每队须赛两组,取两组中较好成绩。在第一组比赛中,中央民族大学合动力龙舟队出师不利,因为串道而没有成绩,队员们积极总结经验,在第二组比赛中取得了12084的优异成绩。中央民族大学队也不甘示弱,在两组比赛中发挥稳定,最终取得了13042的成绩。在和各个训练有素的队伍的比拼中,中央民族大学合动力龙舟队最终取得比赛第七名的优异成绩,中央民族大学队也取得了17名的可喜成绩。

正如龙舟队队长王雨所说“我们今天的比赛是为了明、后两天的比赛做准备,我们要总结经验,在三天高密度的比赛中一天比一天强。”龙舟队在端午节的比赛中汲取了各获奖队伍的经验,也总结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准备在接下来两天的比赛中再试锋芒。

在努力参赛的同时,队员们也在龙舟赛场上度过了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端午节,队员于婉晴作为大四的老队员,给各位队友们带来了粽子,张凤民老师也为同学们煮了鸡蛋。在奋力拼搏和欢声笑语之间,队员们不仅体会到了龙舟精神的真正意义,熔炼团队,挑战自我,也在和队友的磨合中获得了自身的提高。他们将继续迎接未来的挑战,在即将到来的比赛中努力发挥,再创佳绩!

视频链接:http://m.v.qq.com/play/play.html?vid=o0884420lu6&ptag=4_7.1.0.22169_copy

 

供稿 |张忠海

编辑 |何佳钰

视频 |何佳钰

 

四月
17
弘扬中华传统武术精神、铸牢民族传统体育文化自信“传承有我、铸牢...
四月
01
各位考生:    《中央民族大学体育学院2024年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
三月
24
根据教育部、北京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和《中央民族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