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收藏本站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民大龙舟队|校龙舟队获首都大学生第九届龙舟锦标赛男子季军、女子第四名
2019-06-18

69日,首都高校第九届首都大学生龙舟锦标赛在北京市延庆区夏都公园妫水上如期举办,中央民族大学龙舟队代表我校参赛。本次比赛由我校体育学院张凤民老师带队,中央民族大学龙舟队全体队员参赛。参赛队伍共24支,来自北京市各大高校。我校龙舟队以微弱劣势获得季军。

中央民族大学龙舟队男队和女队均在61日的排位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得以登上决赛的舞台。比赛伊始,各参赛队伍就展现出了各自雄厚的实力,预赛须决出前八名进入半决赛,在预赛中,中央民族大学龙舟队凭借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长期的训练基础,取得了男队第一、女队第二的骄人成绩,免去了复赛,直接进入半决赛。

半决赛须决出前四名和五至八名,各参赛队伍的竞争愈发激烈,在全体队员的努力下,我校男队在半决赛中排名第二,女队排名第四。

而后,比赛进入了白热化的阶段,在用过午餐之后,各个队伍跃跃欲试,纷纷准备夺冠,尤其是男女队排名前四的队伍。发令枪一响,各队伍便同时起航,我校代表队起航求稳,中途求快,冲刺求猛,队员们在划桨过程中力求注意力集中,桨频整齐一致,最终在队员们的默契配合之下,我校男队夺得季军,女队也取得了第四名的优异成绩。值得一提的是,男队和前两名的差距只在千分之几秒之间,队员们积极总结经验,争取在以后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赛龙舟不仅是我国传统文化的瑰宝,同时其精神也促使每一位龙舟运动员获得各个方面的提升。在连续的训练和比赛中,队员们不仅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同时也获得了自身成长,展现了民大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百折不挠的精神品质。

他们同心协力、奋勇争先、团结协作、拼搏进取、挑战自我、勇往直前,让赛场见证热血的青春,用桨叶划出精彩的人生。接下来,我校龙舟队的目标在于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中央民族大学龙舟队必将刻苦训练,为校争光,让我们拭目以待!

视频链接:http://m.v.qq.com/play/play.html?vid=o0884420lu6&ptag=4_7.1.0.22169_copy

 

供稿 |张忠海

编辑 |何佳钰

视频 |何佳钰

 

四月
17
弘扬中华传统武术精神、铸牢民族传统体育文化自信“传承有我、铸牢...
四月
01
各位考生:    《中央民族大学体育学院2024年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
三月
24
根据教育部、北京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和《中央民族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