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收藏本站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赛场结友谊 排球架金桥|校女排参加中美大学生女排友谊赛
2019-06-19

2019614日,由中国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指导,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美国帕克十二联盟主办的中美大学生女排友谊赛在首都体育学院体育馆内拉开帷幕。

上午900开幕式正式开始,首都体育学院党委书记何明先生、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教育部学生体育学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薛彦青先生以及帕克十二联盟副主席在开幕式中致辞,表达了对于此次中美大学生友谊赛的热切期望,并预祝中美大学生女排友谊赛取得圆满的成功。随后,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徐永吉先生宣布此次中美大学生女排友谊赛开幕。

此次揭幕战由科罗拉多波尔得分校对阵中央民族大学,现场邀请到里约奥运会冠军,前中国女排队长惠若琪来为双方队员们加油打气。

16日上午的比赛,科罗拉多波尔德分校队伍队员身高优势非常明显,在排球网口上的争夺对我校女排带来了不小的挑战。但女排队员们在网口上也丝毫没有手软,队长杨瑞在第一局就利用四号位的强攻突破对方的四只拦网手扣球得分。队员们在场上奋力拼搏,首次交战1:2惜败。首战结束之后,队员们回校集中解决比赛中的突出问题,教练员组带领球队有针对性的进行训练。

19日下午14:00在首都体育学院体育馆,科罗拉多波尔德分校和中央民族大学女排再度交锋。虽然美国队员身材高大在网上有一定的优势,但是女排姑娘们充分发挥了顽强拼搏的精神,面对科罗拉多波尔德大学的强势拦网和进攻,女排队员们利用刁钻的发球和顽强的防守,最终以3:1的大比分取得了本次中美大学生排球友谊赛的胜利。

通过比赛,中央民族大学女排和美国科罗拉多波尔德大学女排建立了良好的友谊。赛后,中央民族大学女排教练员组也带领队员及时开会总结,找出短板,在后续的训练中弥补落实。期待民大女排再创佳绩。

 

四月
17
弘扬中华传统武术精神、铸牢民族传统体育文化自信“传承有我、铸牢...
四月
01
各位考生:    《中央民族大学体育学院2024年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
三月
24
根据教育部、北京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和《中央民族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