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收藏本站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女篮队成功晋级第21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三级联赛总决赛全国四强
2019-06-24

近日,第21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三级联赛总决赛在山东省泰安火热开赛,来自全国各赛区的24强女篮队伍在这里展开激烈角逐。中央民族大学女篮队由于去年斩获了CUBA北京赛区冠军,从而拿到了此次全国24强赛入场券。623日晚,截至发稿前,民大女篮在淘汰赛阶段战胜福建师范大学,成功晋级全国四强。女篮姑娘们不畏强敌,在小组赛和淘汰赛阶段打出了她们真正的实力,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民大女篮团队的晋级之路。

618日小组赛第一天,中央民族大学对阵吉林大学。民大女篮势如破竹,开局领先后便渐入佳境,逐渐将分差扩大到三十分,最终以5525取胜。

619日晚六点半,第二场小组赛拉开帷幕,前两节民大女篮手感还没打热,一度被对方拉开两位数分差。尽管局势逆风,替补席上呐喊助威的声势却愈发壮大。依靠着教练与主力队员们的指挥配合,最终在第三节末将比分追平,于第四节逐渐反超,以5144实现逆风翻盘!

620日中午十一点半,对阵强敌吉林大学珠海分校。开局双方均防守严密,进攻均较艰难。然而随着吉珠进攻造规,罚球两罚两进成为常态后,对方逐渐寻到手感并延续下来。民大女篮多次请求暂停,对战术和球员进行调整,然而对方球员较为全能,突破不成转投三分,战术意识也颇强,尤其对方12号球员,整场累计进球23次。给民大防守以很大压力。第三节民大主力7号农新密负伤离场。最终以4272比分不敌吉大珠海。

621日对阵重庆医科大学是小组赛出线的关键一战。历经一场惜败,吸取教训总结经验后的民大女篮变得更加强大。上半场民大女篮保护篮板,外线倒球,跑出空位。一二节便拉开两位数比分。即便传球等失误出现,场上队员也镇定自若。三四节对手依靠快攻和突破试图迫近比分,然而此时民大三分射手手感正热,立马以三分回应,对方追分势头付诸东流。最终以5744取胜。

622日晚九点十分,经过一个小时四十分钟的焦灼,中央民族大学校女篮以4943击败上海交通大学女篮。历时五天的小组赛,最终民大以D组第二的傲人成绩成功晋级排位全国八强的淘汰赛。

据悉,即将在624日晚展开的半决赛,民大女篮将对阵武汉大学,届时腾讯NOW直播会进行民大女篮赛况实时直播。相信步入民大女篮队伍,会不负长久以来的备战,成为篮球场上令人过目不忘的铿锵玫瑰!让我们为她们加油!我们拭目以待!

四月
17
弘扬中华传统武术精神、铸牢民族传统体育文化自信“传承有我、铸牢...
四月
01
各位考生:    《中央民族大学体育学院2024年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
三月
24
根据教育部、北京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和《中央民族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