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收藏本站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第一期“知行”讲坛成功举办
2019-10-09

    2019926日上午8点,体育学院第一期“知行"讲坛系列讲座在文华楼西区二层报告厅举办。本期“知行”讲坛邀请了中央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宗丽教授,作“走进新中国——以北京近代百年风云为视角”的专题报告。讲座由侯会生副院长主持。

    侯会生副院长在主持词中讲道:再过5天,伟大祖国将迎来自己的70华诞!在过去70年的时间里,勤劳、智慧、勇敢的中华民族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使一个一穷二白的新中国成为经济总量第二强的世界大国,并再一次走到了世界舞台的中央。今天,在体育学院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第一期“知行”讲坛开讲之际,我们有幸邀请到我校知名教授杨宗丽老师为大家系统、深入的梳理新中国的成长历程,一是使大家全面了解伟大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的接班人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二是开拓大家的学术视野、丰富大家的知识结构;三是通过这种方式为伟大祖国庆生。

    杨宗丽老师的讲座从北京的历史沿革、近代北京历史风云、走进新中国三个方面展开,杨老师以时间为线讲述了北京城三千多年的建城史和865年建都史的北京历史沿革,以及火烧圆明园、八国联军侵华战争、戊戌变法、五四运动、一二·九运动、七七事变、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等重大历史事件。杨老师通过大量丰富珍贵的图片,透过一个又一个历史事件,生动而形象地带领我们一同回顾了北京的发展兴衰与新中国漫长而艰辛的发展之路,再次印证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的永恒真理!讲座过程中,杨老师展示了很多自己参观浏览北京各大博物馆、名胜古迹、大街小巷的照片,并鼓励大家多出去走一走,看一看,自己亲身感受北京这座具有韵味的城市。

    最后,杨老师带领大家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一同向祖国深情告白。

    三个多小时转瞬即逝,杨宗丽老师的讲座带给大家的不仅是震撼,更多是思索。让我们了解历史,记住历史,清楚明白自己身上担着祖国未来的重任,少年强则国强!体育强则国强!

 

四月
01
各位考生:    《中央民族大学体育学院2024年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
三月
24
根据教育部、北京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和《中央民族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
三月
22
太极拳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体育文化的典型代表,它体现了人与自然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