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收藏本站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女排荣获首都高校2019排球联赛(甲组)冠军
2019-11-12

首都高校2019年排球联赛(甲组)比赛于1026-119日在京举行。我校男女排队员在教练曹丹老师、陆潇老师、王磊老师,领队张涛院长的带领下奋战半月,再创佳绩!校女排一路鏖战,蝉联冠军,校男排经历八场艰苦作战后,取得第四名的成绩。

本次比赛中,校男排顶住压力,发挥球队不怕输不服输的精神,先后战胜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和北京体育大学等老牌劲旅,以小组第一名顺利出线,但最终在交叉赛时不敌中国政法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得第四名。

民大女排先后迎战北京交通大学、清华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以65胜的战绩领先各高校收获又一座奖杯。

1026日,中央民族大学女排与北京交通大学迎来了本赛季的首场比赛,女排姑娘们以大比分30轻松赢得开门红。在第二天对战清华大学的比赛中,女排队员们依旧秉持顽强拼搏的精神,每球必争,30拿下第二场的胜利。1031日,第三场对战全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冠军队伍北京体育大学时,队员们求胜心切,心态起伏较大,导致技术发挥失常,最终13告负。赛后,教练员带领队员们进行了深刻的总结与反思。在下一场对阵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比赛中,我校女排吸取教训,沉稳自信,不畏强敌。不论在顺风还是逆风球中都保持良好稳定的心态,每一分都打出了自己的技术,抓住机会冲击对手,最终30干脆利落拿下比赛。

比赛即将接近尾声,第五场我校女排对阵上届全国总决赛中的老对手中央财经大学,女排队员们本着严谨认真的态度努力拼搏每一分,取得本次联赛的第五场胜利。最后一场球对阵北京师范大学,我校女排在赛前根据对方技战术特点进行了透彻的分析与战术布置。比赛中面对北师大场上阵容的临时调换依旧能够镇定自若、灵活应对,积极调整自身拦防体系,同时以极具威胁的发球制约对方的一攻战术跑动,这一战中校女排进攻环节下手果断、防守环节坚决顽强,以最终的胜利为此次首都高校排球联赛画上圆满句号。

长征万里路遥迢,纵使前方狂风暴雨,民大排球队也依旧会怀着一颗赤诚的心奋勇前进!期待他们在下一次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四月
01
各位考生:    《中央民族大学体育学院2024年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
三月
24
根据教育部、北京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和《中央民族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
三月
22
太极拳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体育文化的典型代表,它体现了人与自然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