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收藏本站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捷报 | 校健美操队斩获全国锦标赛双冠
2019-11-19

20191112-18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健美操艺术体操分会执行,中国药科大学承办,江苏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务处支持,江苏省学生体协高校委员会、江苏省学生体协高校委员会分会协办的第15届中国大学生健康活力大赛暨中国大学生健美操、校园健身操舞锦标赛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

我校健美操队在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姚显志老师和教练李俊怡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比赛专业院校组中国风健身舞轻器械规定动作“响扇”、轻器械规定“弹力绳之水”两个集体项目,队员们气场强大且发挥稳定,分别以92.2090.80斩获了两个项目的冠军,并得到了裁判员以及其他参赛队员的一致好评。另外还有三名同学参加了首次设立的个人全能中国风健身系列的比赛,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体育学院研究生李宛纯同学获得第一名。


微信图片_20191119152057

在这样一个盛大的体育舞台上,汇集了全国各个高校强劲的队伍,尤其是在响扇套路中,我校健美操队16队员不畏强敌,勇于拼搏,顶住了来自场内外的各种压力,凭借精湛的技术和稳定的发挥,再次拿下冠军。而弹力绳之水套路,是由轻器械弹力绳和民族舞蹈动作元素相结合的比赛套路,难度较高,队员们在李俊怡教练既专业又悉心指导下,将动作的力与美完美呈现,最终获得冠军。当大屏幕显示成绩的时候,教练和队员们的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微信图片_20191119155156微信图片_20191119155311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佳绩的取得,离不开李俊怡教练对每一名队员的不抛弃、不放弃。备赛期间,有几名同学对动作的理解与掌握较吃力,但教练总是给予鼓励,一个一个动作的示范与指导,队员们也没有让教练失望,在课下自己加练,即使是在火车上,也戴着耳机听音乐记动作。



微信图片_20191119152405

 

比赛结束后,队员们及时总结自身的不足,希望在以后的训练中能有针对性的去弥补,为12月份的首都高校健美操比赛做准备。我们相信,我校健美操队在李俊怡老师的带领下,一定会更上一层楼!
                                   微信图片_20191119152418
参赛队员: 

2017级体育学院本科生:马铭宇、吕易、姜英帅、唐荣、江、邢传琪     

2018级体育学院本科生:梁文硕、常林峰、凌坤、陈崇明

2018级管理学院本科生:黎煌龙

2019级体育学院研究生:崔鑫、顾静雯、李宛纯、何长剑、黄松

四月
17
弘扬中华传统武术精神、铸牢民族传统体育文化自信“传承有我、铸牢...
四月
01
各位考生:    《中央民族大学体育学院2024年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
三月
24
根据教育部、北京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和《中央民族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