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收藏本站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男女排双双闯进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总决赛
2019-12-18

20192020年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北方赛区)结束全部赛程,落下帷幕。中央民族大学排球队出征此次比赛,男排实现历史突破,女排刷新历史最好成绩,双双闯进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总决赛。

1127日,CUVA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北方赛区女)子组比赛在宝清拉开帷幕,22支队伍相聚宝清县奥体中心,为争夺24强赛的12个参赛席位展开激烈角逐,民大女排的姑娘们肩负着荣耀与责任踏上了征程。经过11天的顽强拼搏,最终取得第四名的成绩,相比去年进步一名,创历史最好成绩。

女排姑娘们经过小组赛的激烈角逐以全胜的成绩小组第一出线,连战告捷的姑娘们士气正高,在交叉赛中力克对手闯入前八。125日下午300,中央民族大学在宝清奥体中心对战山东师范大学,争夺四强晋级四强的席位。第一局开始,双方连续几个防反球僵持不下,山东师范大学将球传至主要进攻点,率先拿下一分。中央民族大学快速调整状态,在一传到位的情况下副攻金璐坚决跑动战术为队伍拿下第一分。接下来中央民族大学的队员们也慢慢适应场上节奏,前排攻手果断进攻将比分拉开。中央民族大学再次拿到发球权,发球队员秉持队伍“冲发球”宗旨,有效限制对方前排进攻,将3分分差保持至第一局结束,中央民族大学以大比分3-0获得本场胜利,顺利晋级前四强。

1210日,2019-2020CUVA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北方赛区)男子组比赛在辽宁省盘锦市顺利开幕,32支队伍参赛。中央民族大学男排在小组赛阶段先后战胜中北大学、河北农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和中国政法大学,在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比赛中苦战五局以2:3憾负对手,最终以小组第二名的成绩挺进十六强。

在第二阶段的交叉赛中,遭遇老牌劲旅北京体育大学,队员们在场上坚持执行教练员在赛前准备会上的战术布置,发扬敢打敢拼的顽强作风,最终以3:1力克北体,挺进八强。

在本场比赛进攻端,孙斐多次突破对方拦网手得分,是我队主要得分点,副攻张继、周贤泽通过掩护、拦网等有效牵制对方,自由人谢文彬稳定的一传和防守为攻手连续得分提供了重要保障。在北体大的不断冲击下男排队员们顶住了压力,关键时刻二传万子恺的一记单人拦网得分成功锁定了比赛胜局。

在第三阶段的交叉赛中,我校男排先后战胜河北农业大学、负于陕西师范大学,最终获得本次比赛第六名,创造了男排建队以来的最好成绩!

整个赛期结束,中央民族大学排球队将逐渐褪去稚嫩,走向成熟,男女排队员们定会戒骄戒躁,踏实积极的全身心投入到全国总决赛的备战中,以全新的姿态迎接未来的挑战!

据悉,此次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男排南北赛区共51支队伍参赛,女排南北赛区共43支队伍参赛,仅中央民族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燕山大学、吉林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中南大学、南昌大学和湖南师范大学等十所高校男女排队伍同时闯入CUVA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二十四强总决赛。

十二月
22
体育学院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知行讲坛”系列讲座(第二十期)...
九月
27
各位考生:《中央民族大学体育学院2024年接收推免生成绩公示》已发...
九月
20
 中央民族大学是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直属的综合性重点大学,是全国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