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收藏本站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女子排球队获2020年首都高校排球联赛(高水平组)冠军
2020-12-03


1122日,首都高校2020年排球联赛(高水平组)圆满完成各项赛程落下帷幕。中央民族大学女子排球队在此次比赛中充分展现出了英勇作战的顽强作风,分别战胜2019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北方赛区)冠军球队——中央财经大学、传统老牌劲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优秀队伍,最终荣获2020年首都高校排球联赛(高水平组)冠军。

2020年是漫长而又艰辛的一年,疫情之下全国人民的生活、工作都受到了极大的影响,女排队原定大年初七返校集训的计划被迫取消,改为每日在家进行身体素质训练及五公里计时跑步。开学后,女排队即刻投入训练,积极恢复队伍竞赛水平,迎接赛季到来。

虽然此次比赛取得佳绩,但实际上女排队员们在赛前都背负着不小的压力。除去疫情耽误较长训练时间这一重要因素,新生开学晚队伍磨合期短、队员伤病严重等问题也困扰着教练和队员们。场上主力队员进行了大换血,仅剩2名老队员站在场上稳定军心,其余4名全为大一新生队员。对于这不小的挑战和困难,队员们团结一心、集思广益,全心全力共同为比赛努力。场上队长李晓梦在赛后有感而发:“这学期开学比较晚,老生和新生配合一个月就参加比赛,一开始心里有些担忧,后来大家越打越好,能在赛场上把训练的东西都发挥出来,给队友、教练们吃了一颗定心丸。不过通过比赛也反映出一些不足,在接下来的训练中我们要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进步。”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比赛中大一队员们的表现。她们带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儿在比赛中“奋勇杀敌”,对队伍的获胜起着不可忽视的作用。大一新生队员陈俊楠在赛后也总结到:“比赛是短暂的,收获是长久的,希望之后自己能更加稳扎稳打,通过向教练和前辈请教,希望以后队伍的成绩能越来越好!”

中国女排教练郎平曾说:“女排精神不是赢得冠军,而是有时候知道不会赢,也竭尽全力。是你一路虽走得摇摇晃晃,但站起来抖抖身上的尘土,依旧眼中坚定。”   

这次首都高校的比赛让队员们更加深刻理解到女排精神的意义。恭喜民大女排摘得桂冠!祝愿她们能够在今后的比赛中越战越勇,相信并期待在未来的排球场上,她们能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十二月
22
体育学院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知行讲坛”系列讲座(第二十期)...
九月
27
各位考生:《中央民族大学体育学院2024年接收推免生成绩公示》已发...
九月
20
 中央民族大学是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直属的综合性重点大学,是全国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