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收藏本站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百舸争流千帆竞 啦啦赛场绽芳华|校健美操队在2021年首都高等院校啦啦操比赛中勇创佳绩
2021-05-31

2021529日,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清华大学体育部承办,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两操”分会执行,北京市啦啦操委员会协办的2021年首都高等院校啦啦操比赛在清华大学综合体育馆隆重开幕。

我校健美操队在李俊怡教练的带领下,参加了甲组(体育院校及高水平运动员队伍)中2016版全国啦啦操规定动作(花球)、自选动作-双人舞蹈啦啦操(爵士)、自选动作-双人舞蹈啦啦操(花球)以及自选动作-集体舞蹈啦啦操(花球)四个项目的比赛。队员们凭借着出色的发挥以及精彩的亮相,在比赛中力克群雄,突出重围,在每个项目上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最终,全国啦啦操规定动作(花球)以481分斩获甲组冠军,自选动作双人爵士与双人花球分别以486分与512分斩获甲组季军,自选动作-集体舞蹈啦啦操(花球)以487分获得甲组第五名

一、套路学习,分秒必争

开学伊始,李俊怡教练便组织大家进行此次比赛的筹备。对于大部分刚升入大二的队员来说,在短时间内学习并掌握难度较大的啦啦操套路是一件极具挑战性的事情,但队员们顶住压力,抓紧课上课下的时间积极训练,力求在赛场上对动作能够有精彩的展现。

佳绩的取得离不开教练的循循善诱。在专项训练中,李俊怡教练总会对动作进行细致耐心地指导,对队形作出丰富有序的编排,积极鼓励下游同学向前冲,带领每位队员进步。“发力”、“定位”......教练的话语时常令队员们醍醐灌顶,即使是参赛过的老队员也对动作有了新的感悟,队伍的表现力与动作质量获得了极大地提升,队员们也在一次次的训练中逐步提高了参与比赛的信心。

二、劲敌云集,强势问鼎

本次比赛是本学期开学后第一个啦啦操赛事,各大高校冲劲十足,其中不乏清华大学、北京联合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高水平运动员组成的队伍以及北京体育大学、首都体育学院等老牌劲旅,赛况空前激烈。

健美操队的队员们,早已在平时训练中百炼成钢,对比赛套路化于心,外化于行。在高手如云的赛场上,队员们一鼓作气,奋勇争先,在干净利落的动作中表现出绝佳的精神风貌,在花球的一开一收间体现出整齐划一的动作质感,以精湛的技术与完美的表现力赢得了观众与裁判的赞赏。最终健美操队成功斩获全国啦啦操规定动作(花球)甲组冠军以及自选动作双人爵士与双人花球甲组季军,自选动作-集体舞蹈啦啦操(花球)则获得甲组第五名的好成绩。

三、展望未来,信心满怀

“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正远航”。从赛前的细心筹备,到走上冠军的领奖台,健美操队历经千锤百炼,于一次次的比赛中展现民大体育人的飒爽英姿,在竞技体育的赛场上诠释“敢于拼搏,勇争第一”的民大精神。往后的日子里,健美操队仍将不断提升队伍的综合素养,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的挑战,秣马厉兵,砥砺前行,为学院赢得更多荣誉,续写新的华章!

 

参赛队员

2019级体育学院研究生:崔鑫、何长剑、顾静雯、李宛纯

2020级体育学院研究生:车蕊宏、吴鹏宇、张云霄

2017级体育学院本科生:马铭宇、唐荣、江

2018级体育学院本科生:凌坤  

2018级管理学院本科生:黎惶龙

2019级体育学院本科生:滕京刚、何文慧、李依鸣、杨永庆、夏嘉辉 、蒙仪艳、兰昊天、翟彦宝

2020级体育学院本科生:赵启成

 

比赛成绩汇总

甲组 2016版全国啦啦操规定动作-花球(集体)481分 第一名

甲组 自选动作-双人舞蹈啦啦操(爵士)李宛纯、张云霄 486 第三名

甲组 自选动作-双人舞蹈啦啦操(花球)车蕊宏、吴鹏宇 512 第三名

甲组 自选动作-集体舞蹈啦啦操(花球)487分 第五名


四月
17
弘扬中华传统武术精神、铸牢民族传统体育文化自信“传承有我、铸牢...
四月
01
各位考生:    《中央民族大学体育学院2024年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
三月
24
根据教育部、北京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和《中央民族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