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收藏本站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武术队在2021年首都高校武术比赛中再创佳绩
2021-06-06


2021年首都高等学校武术比赛于65日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综合体育馆举办。本次首都高校武术比赛共有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等33所高校的280名大学生参加角逐。比赛项目设置包括套路和散手,其中,套路比赛分为自选类、传统拳术类、太极拳类和教学套路类。比赛名次的录取分为单项个人和团体,各项目前八名的运动员可获得“学生运动技能等级标准”武术七级称号。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由2020级体育专业硕士研究生组成的武术队成绩斐然,在教练员王晓芳老师的带领下取得多个单项优异成绩。

微信图片_2021集体

(中央民族大学武术队教练及队员合影)

由于我校武术队刚成立不久且初次参赛,队员们十分珍惜此次来之不易的比赛机会,踊跃报名,积极备战,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本届首都高校武术比赛。值得一提的是,我队虽只有5名队员参与比赛,但成功斩获传统拳术、太极拳、教学套路等8个不同类别单人项目优异成绩,并获得大学生武术七级运动员称号,这和教练员的悉心指导以及队员们的刻苦训练是分不开的。

微信图片_20210606141926俎雪锋

(俎雪锋在比赛中)

微信图片_20210606141916李霖

(李霖在比赛中)

作为一个新成立的队伍,队员们在场下互相加油鼓励,给予队友充分的肯定,激发出最好的竞技状态。队员们在这次武术比赛的过程中不仅收获了成绩,还吸取了丰富的经验,开拓了眼界,认识到自我的不足之处以及其他院校的优势。教练和队员们在竞赛过程中还做了详细的比赛记录,便于赛后及时做出充分总结。

微信图片_20210606141905孟博

(孟博在比赛中)

微信图片_2021范一帆

(范一帆在比赛中)

微信图片_2021060陈

(陈子率在比赛中)

本次比赛从技术水平到心理素质对队员们来说都是一次很好的提升与磨练,这虽是我校武术队员们本学期的最后一场比赛,然而对于中央民族大学武术队而言,却只是一个开始。在此特别感谢体育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王晓芳老师的悉心指导,希望民大武术队能够继续保持优良作风,积极投入训练,提高技术水平,争取来年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为校争光!

微信图片集体证书

中央民族大学武术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比赛队伍人员信息:

  队:侯会生

教练员:王晓芳

  员:陈子率(2020级体育学院研究生)

范一帆(2020级体育学院研究生)

  博(2020级体育学院研究生)

  霖(2020级体育学院研究生)

俎雪锋(2020级体育学院研究生)

成绩公示如下:

陈子率  男子吴氏太极拳 第三名

传统二类拳术  第四名

男子传统四类拳术 第八名

范一帆  男子初级剑术 第五名

男子初级刀术 第六名

    男子三十二式太极剑第四名

    男子二十四式太极拳第六名

俎雪锋  男子二十四式太极拳第七名

十二月
22
体育学院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知行讲坛”系列讲座(第二十期)...
九月
27
各位考生:《中央民族大学体育学院2024年接收推免生成绩公示》已发...
九月
20
 中央民族大学是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直属的综合性重点大学,是全国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