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收藏本站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同心协力 同舟共济 | 校龙舟队勇夺首都高校龙舟赛冠亚军 向建党百年献礼
2021-06-22

620日,首都高校第十届首都大学生龙舟锦标赛在北京青龙湖赛奥水上乐园举办。本次比赛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北京农学院等14所高校的14支男队、13支女队参加250米直道竞速的角逐。我校女子龙舟队获得亚军,男子龙舟队以绝对优势获得冠军,体育学院张凤民、王建强两位老师担任教练。

28名来自不同民族、不同学院的民大学子组成的这只中央民族大学龙舟队,在36度高温的天气下依然全情投入比赛,越战越勇,经过两轮比赛的激烈角逐,最终女子龙舟队以111秒的成绩获得亚军,男子龙舟队以57秒的优异成绩斩获桂冠。

为了备战这次比赛,校龙舟队从202010月份就开始进行每周四次的龙舟专项体能训练。今年5月份以来,校龙舟队克服上水训练难等种种困难,四处奔走争取难得的水上训练机会,龙舟队的师生们就是利用这宝贵的水上训练时间练就了冠军的本领。

校龙舟队不仅重视龙舟运动的体能与技能训练,更是将龙舟运动作为全面育人的重要载体,深入挖掘龙舟文化、龙舟训练中的思政元素,巧妙地将这些思政元素融入训练中。在体能和技能训练之余,两位指导老师利用学校网络教学平台建设了“中华龙舟文化”自学课程,向龙舟队员传承龙舟文化和龙舟精神;在一次又一次的训练和比赛中,各民族队员凝练成了龙舟共同体,大家的心紧紧地团结在一起,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同舟共济、团结协作、锲而不舍、奋勇争先”的民大龙舟精神。在骄阳似火的训练环境中,队员们在一桨又一桨的磨砺中,意志力变得愈加坚强,团队精神、合作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也在点滴中践行了“做人、做事、划龙舟”龙舟队口号。

此次龙舟赛,既展示了民大运动员的风采,也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龙舟竞渡相结合,在龙舟训练实践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最后,龙舟队全体成员高喊出属于中央民族大学的校训,在建党百年之际,祝祖国繁荣昌盛!未来,龙舟队员们将再接再厉,刻苦训练,传承并发扬龙舟精神,在水花中挥洒热血青春!

 

 

教练员:张凤民、王建强

参赛队员名单

男队:                           女队:

常云龙  20级体育学院研)       韦蓝诗  19级体育学院研)

杨鸿飞  17级体育学院本)       杜孟娇  20级体育学院研)

燕双林  17级体育学院本)       柳雪冰  20级体育学院研)

羊永发  17级教育学院本)       于婉晴  20级体育学院研)

宋恒垣  18级体育学院本)       安欣    19级体育学院本)

王树杰  18级体育学院本)       邓咏迪  19级体育学院本)

葛旭    18级体育学院本)       郭贞妍  18级法学院本)

孙基多  18级体育学院本)       阎婧涵  18级法学院本)

要世伟  18级体育学院本)       朱以红  18级法学院本)

苏健    19级体育学院本)       迪丽娜尔(18级法学院本)

冷宏煦  19级体育学院本)       黄小凤  18级少语学院本)

董宾   19级体育学院本)        李施彤  19级国际教育学院本)

高新松  19级体育学院本)       苟玉林  19级国际教育学院本)

阿木古冷(20级体育学院本)           19级教育学院本)

孙万超  20级体育学院本)           20级体育学院本)

赵国良  20级体育学院本)  

卓川琦  20级体育学院本)

 

摄像组:刘梦雅、何佳钰、拜雅洁

 

四月
17
弘扬中华传统武术精神、铸牢民族传统体育文化自信“传承有我、铸牢...
四月
01
各位考生:    《中央民族大学体育学院2024年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
三月
24
根据教育部、北京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和《中央民族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