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收藏本站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人才培养工作会议
2021-06-28

 

为贯彻落实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会议精神,将学校发展“四个新”贯穿到人才培养工作中,体育学院按照“七个一”要求开展了相关工作,于521日先后召开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讨论会,64日召开思想政治教育讨论会,会议深入探讨了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存在的不足及推进措施。在此基础上,学院经过认真梳理和完善,凝练出了会议成果,总结出了人才培养成效,形成了未来发展的思路和工作计划,于621日下午召开体育学院人才培养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计勇、教务处副处长李琳、学生处副处长邓群、研究生院副院长薛寒冰、学院领导班子、教授委员会成员、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专任教师、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2021-06-24 17:30:04.545000

张涛院长首先对体育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和改革计划做了整体汇报。他全面总结了体育学院体育教育本科生、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人才培养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两个层次人才培养未来发展方向及具体提升措施。张涛院长还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要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全面总结了学院在“三全育人”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果,并在如何创新推进党建和思政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深度融合方面提出了明确的工作目标和要求。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参会领导对体育学院在人才培养工作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要做好学生思政工作,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谋划;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必须在不断提高生源质量、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上,根据专业特殊需求,分阶段实现人才培养工作目标。

会议最后,李计勇副书记进一步肯定了体育学院人才培养工作会议效果,并从“怎么看”“怎么办”两个方面指明了人才培养的工作思路与工作方法。李书记强调,学校是培养人的地方,体育学院的人才培养一定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通过“两个坐标”“两个方向”的对比,找准学院人才培养定位,将专业发展与学生综合素质提升相结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同时要加强顶层设计,以“贯通”“融合”“共享”为理念,进一步系统的完善体制机制,整合资源和优势,不断推动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1-06-24 17:30:22.456000

通过三场专题研讨和全院人才培养工作会议,体育学院认真梳理了人才培养工作成效,确定了未来发展思路和工作计划,并将形成1份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改革方案,积极推进人才培养各项工作,努力将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学校体育事业不断进步作出新的贡献。

四月
01
各位考生:    《中央民族大学体育学院2024年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
三月
24
根据教育部、北京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和《中央民族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
三月
22
太极拳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体育文化的典型代表,它体现了人与自然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