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收藏本站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快乐健跑100公里·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圆满闭幕
2021-06-29

 

2021628日,中央民族大学体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举办的“快乐健跑100公里·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在逸夫体育馆圆满闭幕。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计勇、体育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参与健身跑活动的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闭幕式,闭幕式由体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马强主持。

“快乐健跑100公里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是体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建校8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发全校师生爱国爱党、爱校荣校的真挚情怀,展现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体育专业特色而举办的健身活动。通过为期三个多月的健身跑活动,全校300余名师生参与其中,越来越多的民大师生认识到体育锻炼的重要性,激发了锻炼热情,养成了锻炼习惯,促进了身体健康。

来自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19级学生代表李金倍分享了如何从跑步困境到超越自我的历程,她说本次活动既是一种监督也是一种鼓励。从开始跑步的艰难,到一步步适应,再到超越极限后的快乐感受,更重要的是意志力的增强,大脑里那个“坚持下去”的声音变得更加坚定。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教师代表刘越副教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跑步经历和运动快乐,她谈到跑步对健康的改善、工作效率的提高、压力的缓解以及精神的锤炼,并希望大家都能通过身体力行的坚持锻炼,收获健康生活和快乐工作的良性循环,将运动的快乐传递给更多的人。

在学生和教师代表分享活动感想后,主持人马强向广大师生发出倡议:同志们要铭记和传承不畏艰难、敢于挑战、勇往直前的体育精神,养成科学锻炼习惯,保持乐观生活态度,做到“坚持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以健康的体魄,饱满的精神面貌努力工作和学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计勇充分肯定此次活动的成效,并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广大师生要提高对体育的认识,体育锻炼对个人健康、家庭幸福和事业发展都非常重要,只有正确认识才能付诸行动;二是要掌握科学的锻炼方法,安全有效的促进身体健康,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三是要因人而异、因地制宜的合理安排体育锻炼,找到适合自己的科学锻炼方式。他强调体育锻炼贵在坚持,希望广大师生巩固活动成果并形成长效机制,祝愿大家在运动中收获健康快乐新生活。

闭幕式后,李计勇副书记带领全体师生来到学校大操场,围绕田径场用快乐健跑的方式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为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四月
17
弘扬中华传统武术精神、铸牢民族传统体育文化自信“传承有我、铸牢...
四月
01
各位考生:    《中央民族大学体育学院2024年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
三月
24
根据教育部、北京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和《中央民族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