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收藏本站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以武会友〡校武术队在2021年中国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中获佳绩
2021-07-14


“武”动青春,传承国粹。2021年中国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于626日—78日分别在四川省成都市城北体育馆和河北省迁安市九江体育中心举办。本次比赛为全国高校大学生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切磋武艺和增进友谊的平台,是一年一度全国高校大学生武术爱好者的年度“盛会”。

微信图片_20210712110208合照

中央民族大学武术代表队作为新星队伍,首次参加全国大学生武术锦标赛,队员们奋勇拼搏,将平时训练挥洒的汗水转化为比赛动力,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迎接每个项目的比赛。但受限于比赛经验的匮乏且初次参赛,最终斩获一银两铜和一项个人第六名的成绩,同时我校运动员在赛场上不俗的表现,也引起了不少高校的关注。

   陈子率 

  微信图片_率哥

(陈子率在比赛中)

本次比赛分为四川省成都市(高水平组、超级组)和河北省迁安市(阳光组、高职高专组)两个赛场。共有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北京体育大学、澳门大学等全国150多所高校的1200余名大学生运动员参加角逐。此项赛事秉承“积极、健康、公平、公正”的办赛理念,以“健康第一、友谊至上”为宗旨,为中国大学生提供了“以武会友”的平台,同时也为中华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的国际化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微信图片_20210712105415孟博

微信图片_20210712110309孟博

(孟博在比赛中)

微信图片_20210712112501雪锋

微信图片_20210712112527

(俎雪锋在比赛中)

据悉,本次迁安赛场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民族传统体育分会执行,唐山九江体育中心承办。本次成都赛场则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成都大运会执委会联合主办,金牛赛区委员会,金牛区人民政府承办。在赛事的筹备过程中,承办单位为了确保比赛如期举行,严格按照组委会的要求落实工作,在疫情防控方面认真做好健康码和行程码的登记,以及行李消杀,核酸检测等工作。在此向当地的医护及工作人员致以谢意,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

微信图片_20210712105446二人 

微信图片_20210712112031李霖

(李霖在比赛中)

 微信图片_20210712110347范一帆 

 微信图片_20210712113627帆帆

(范一帆在比赛中)

本届赛事我校武术队在赛场上拼尽全力,积累了宝贵的比赛经验,也取得了理想的成绩。这与体育学院领导们的鼓励支持和王晓芳老师的辛苦付出是分不开的,在此特别感谢院领导能给予我们这样一个机会去冲击全国赛事。赛后,王老师对于队员们的发挥表示肯定,并鼓励大家要充分总结本次比赛,分析比赛过程中的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队员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训练中始终以高目标激励自己,不断提升自身技术难度,超越自己,用最佳的状态勇攀高峰!

明年再战!

微信图片_20210712115526奖牌

 

比赛队伍人员信息:

  队:侯会生

教练员:王晓芳

  员:陈子率(2020级体育学院研究生)

范一帆(2020级体育学院研究生)

  博(2020级体育学院研究生)

  霖(2020级体育学院研究生)

俎雪锋(2020级体育学院研究生)

成绩及奖项公示如下:

王晓芳  最佳教练员

范一帆  最佳运动员

陈子率  男子丁组通臂拳  银牌

    男子甲B组八法五步太极拳  铜牌

俎雪锋  男子甲B组二十四式太极拳  铜牌

    男子甲B组八法五步太极拳 第六名

 

三月
08
 题目:项目选题与研究设计主讲人:王凯珍 教授主持人:侯会生 教授...
三月
01
 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个人经验与体会 主讲人:张大超主持人:侯会生时 ...
十二月
22
体育学院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知行讲坛”系列讲座(第二十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