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收藏本站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百炼锋成 捷报频传〡校健美操队斩获2020-2021年全国啦啦操联赛(北京站)三冠一亚
2021-07-14


2021712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办,中国蹦床与技巧协会啦啦操分会承办,南京新恒鼎体育推广有限公司、北京市啦啦操委员会、南京青鹏会务有限公司、南京芳之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协办的2020-2021全国啦啦操联赛(北京站)于线上隆重开幕。

我校健美操队在李俊怡教练的带领下,参加了公开青年乙组(体育院校)中“舞蹈啦啦操集体花球规定动作(2016版)、集体花球自选动作、双人爵士自选动作、双人花球自选动作四个项目的比赛。队员们一鼓作气、奋勇争先,在比赛中以精湛的技术与高水平的发挥赢得了裁判们的一致认可。最终,健美操队斩获集体花球规定动作(2016版)、集体花球自选动作、双人爵士自选动作三个项目的冠军,双人花球自选动作也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为响应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比赛改为线上进行。不久前首都高校啦啦操刚落下帷幕,赛场上斩获佳绩的健美操队返校后便马不停蹄地投入啦啦操联赛的筹备中,即使不能亲临比赛现场,但健美操队仍力求突破,势如破竹,未有丝毫懈怠。首先迎来的是舞蹈啦啦操集体花球规定动作的比赛,先前在此项目上多次问鼎的健美操队信心倍增,在比赛中凭借稳定的发挥与精彩的表现力,展现出队伍极佳的精神风貌,最终又一次成功囊获集体花球规定动作的冠军。

接下来展开的是集体花球自选动作的比拼,健美操队乘胜追击,以精准的花球技术惊艳亮相,拿下了含金量十足的集体花球自选动作的冠军。

双人爵士自选动作的比赛上,两名参赛队员在抒情柔美的旋律中默契配合,成功将第三个冠军收入囊中;在双人花球自选动作的奖项争夺中,两名参赛队员凭借一致性的花球动作与高难度的技巧完成,充分展现了力与美的完美结合,最终获得了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双人爵士自选动作 李宛纯、张云霄

 

(双人花球自选动作 车蕊宏、吴鹏宇

场下每一次汗如雨下的付出,都只为了场上光芒绽放的瞬间,从辛苦备战到比赛夺冠,离不开李俊怡教练对队员的严格要求,对套路的精雕细琢,也离不开队员们对训练的持之以恒。至此,健美操队本学期的比赛任务圆满收官,在即将迎来的假期里,队员们仍将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以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去迎接每一场挑战,展现民大体育人的飒爽英姿,为学院创造更多的辉煌!

 

参赛队员:

2019级体育学院研究生:崔鑫、何长剑、顾静雯、李宛纯

2020级体育学院研究生:车蕊宏、吴鹏宇、张云霄

2017级体育学院本科生:马铭宇、唐荣、江

2018级体育学院本科生:凌坤 

2018级管理学院本科生:黎煌龙

2019级体育学院本科生:滕京刚、何文慧、李依鸣、杨永庆、夏嘉辉 、蒙仪艳、兰昊天、翟彦宝

2020级体育学院本科生:赵启成

 

比赛成绩汇总:

公开青年乙组-舞蹈啦啦操-集体花球规定动作(2016版)

439分 第一名

公开青年乙组-舞蹈啦啦操-集体花球自选动作

466 第一名

公开青年乙组-舞蹈啦啦操-双人爵士自选动作

李宛纯、张云霄 465分 第一名

公开青年乙组-舞蹈啦啦操-双人花球自选动作

车蕊宏、吴鹏宇 457分 第二名

四月
17
弘扬中华传统武术精神、铸牢民族传统体育文化自信“传承有我、铸牢...
四月
01
各位考生:    《中央民族大学体育学院2024年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
三月
24
根据教育部、北京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和《中央民族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