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收藏本站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2021年“走基层”体教融合宣传采访活动支教团队行前会在我校召开
2021-10-0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加强青少年体育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帮助青少年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组织中央民族大学、北京体育大学等3所高校师生,将于2021108日前往陕西省平利县、贵州省织金县和普安县开展为期8周的体育支教活动。

为确保此次“走基层”体教融合宣传采访活动顺利开展,2021930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在中央民族大学知行堂举行了支教团队行前会议。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全国青少年运动体校联合会、北京体育大学和中央民族大学体育学院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大会由中央民族大学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姚显志主持,中央民族大学和北京体育大学支教团师生参加大会。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领导对到会的各高校支教团师生表达了亲切的问候并提出五个方面的具体要求:

一、珍惜机会,全方位提升自己

支教团师生要在日常工作中全面展示首都高校师生的精神风貌,通过体质监测、支教活动及“奥运冠军行”等多种形式,将“走基层”走实走稳。在降低当地学生近视、肥胖率的同时,宣扬中国传统体育文化和奥林匹克精神,让当地学生通过本次活动享受乐趣,养成“终身体育”的习惯。

二、不辱使命,全面完成工作任务

支教团师生要树立好自身形象,时刻牢记自身使命,全身心投入到本次支教工作中。在前期体质监测基础上,支教团成员要充分发挥和展示自身专业知识和技能,带领和带动当地学生动起来,争取通过8周的教学、训练、竞赛等活动,使学生的体质和习惯得到一定的改善。

三、为人师表,做好教师表率作用

支教团师生在工作中要将在老一辈教师身上学习到的精神、品格传承下去,并严格按照教师职业道德与标准要求自己。以身作则、行为世范,让当地学生在学习运动技能、锻炼方法的同时,能够切实从支教团成员身上学到道德准则,从而提高自身道德素养。

四、安全第一,努力做好支教工作

支教团师生在工作中要加强疫情防控意识,坚决服从当地的卫生防疫要求。增强自身安全意识,严肃纪律,坚决杜绝饮酒、登山等行为。同时要注意教学活动计划的科学化、多样化,在教学过程中要因材施教,密切观察当地学生的心理、生理变化,保证当地学生的人身安全。

五、劳逸结合,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支教团师生在克服工作、生活困难的同时,也要注意劳逸结合。成立的临时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大家分享理论学习心得和支教生活体会,并做好工作生活记录,坚持“日报”、“周报”,与领导、老师保持密切沟通。

为更好的做好本次“走基层”体教融合宣传采访活动,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将邀请中国教育台、中国体育报全程跟踪报道,并与全国体校联合会联手,全力做好支教团队的后勤保障工作。

参会的支教团师生表示,一定不辱使命、发挥特长,保证圆满完成此次“走基层”体教融合宣传采访支教活动。

 

供稿:柏一沦

供图:李兆伦

 

四月
17
弘扬中华传统武术精神、铸牢民族传统体育文化自信“传承有我、铸牢...
四月
01
各位考生:    《中央民族大学体育学院2024年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
三月
24
根据教育部、北京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和《中央民族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