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收藏本站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2021年“走基层”体教融合宣传采访活动中央民族大学支教团出征仪式顺利举行
2021-10-08

    107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2021年“走基层”体教融合宣传采访活动中央民族大学支教团出征仪式在知行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计勇做动员讲话,并为支教团授旗。

李计勇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中央民族大学建校70周年。即将奔赴陕西省平利县支教的12位同学,担负光荣使命,承载母校期望,也寄托个人梦想。

李计勇对全体支教团成员提出四点期望和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希望同学们珍惜难得的锻炼机会,帮助当地中小学青少年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二是珍惜机会,圆满完成任务。同学们要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知识和技能优势,争取通过8周的教学、训练、竞赛等活动,使当地中小学学生的体质和运动习惯得到一定的改善。三是做有心人,全面提高自己。希望同学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广阔天地里大显身手,展现民大学子的风采,用实际行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四是为人师表,树立良好形象。希望大家铭记校训精神,传承民大人团结质朴的品质,扎扎实实工作,清清白白做人,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的伟大事业中当先锋做表率。

支教团成员在接下来的集体宣誓中表示,将牢记学校嘱托,认真完成支教团各项工作任务,深入教学一线,用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扎实的学识和仁爱之心,在日常教学和体育指导的过程中,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能力,展示民大师生的精神面貌,为改善当地中小学生运动习惯,提升体质健康水平作出应有的贡献。

研究生支教团领队赵杰老师、支教团临时党支部书记20级研究生李兆雍分别发言,表达了对国家体育总局和学校搭建此次活动平台的感谢之情,并承诺将用实际行动、专业能力、工作业绩,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在教学上精益求精,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在一言一行中完善自我,自觉弘扬志愿者精神,助力中小学体教融合工作走深走实;传承“美美与共 知行合一”的校训精神,做优秀民族文化的传播者,为基层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才华。

出征仪式由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姚显志主持,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团委书记樊博、研究生院副院长赵英男、体育学院副院长兼副书记侯会生、体育学院党团与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昌翠及全体海淀校区研究生参加出征仪式。

四月
01
各位考生:    《中央民族大学体育学院2024年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
三月
24
根据教育部、北京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和《中央民族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
三月
22
太极拳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体育文化的典型代表,它体现了人与自然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