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收藏本站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生引航|体育学院举办第三期“学长有话说”经验交流分享会
2021-11-11

       为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树立新目标、养成好习惯,促进新老生沟通交流,2021112日下午体育学院举办第三期“学长有话说”经验交流分享会。各年级专业成绩优异、综合能力出众的五位学长学姐受邀参加分享会,他们分别从辅修双学位、思政保研、参军入伍、工作后考研等方面做了精彩的分享,并与21级新生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分享会由学院办公室主任、辅导员刘昌翠老师主持。

首先上台分享的是本科期间获得北京市三好学生、体育学院学生会主席谭文龙,他向新生们介绍了自己过去三年的学习生活,和所有的大学新生一样,谭文龙也经历了对前途迷茫、没有目标的大一生活,甚至学习成绩与保研很难挂钩。从大二开始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后,对自己的学业重新规划,才有了后面学习成绩的突飞猛进,积极参加学校组织活动,最终获得了思政保研资格。谭文龙还引用“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激励大家,只有不断取得一点一滴的进步,才会从量变转化成质变。

接下来展开分享的是学习成绩和专项技能同样优秀的研究生李晓梦,她是国家一级排球运动员,作为学校高水平女排队员,她不仅在运动赛场上屡创佳绩,在学业上更是获得了“校十佳大学生”“北京市三好学生”等殊荣。她向新生们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充分利用课上时间,认真听讲是前提;其次是保质保量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最后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保证充足的休息时间,以便迎接第二天的学习和训练。李晓梦认为一个好的习惯会体现在形态、状态上,对于大学生而言,自律非常重要,可以为我们提供更高质量的生活。最后,李晓梦送给新生一句话,“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通俗易懂而又内涵丰富的寄语使21级新生备受鼓舞。

第三位和大家分享是本科期间获得教育学与经济学双学位的20级研究生于婉晴,她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辅修双学位的经验。首先,她提醒师弟师妹们注意报名双学位的时间并及时关注相关信息;其次,对于双学位专业的选择,不仅要结合自身的喜好,还要充分考量与本专业的契合度,注重将第一专业与第二专业结合起来,使之相辅相成,最终达到最优成效;同时,她提醒大家要注意平衡本专业与第二专业的学习时间,于婉晴讲述了自己在本科期间的作息安排,希望大家可以懂得:付出终有回报。最后于婉晴将朱光潜先生写给《青年的十二封信》中的一段话,送给师弟师妹们,希望他们可以追随本心,享受生活。

第四位和大家分享经验的是本科毕业工作后回校读研的徐晓亮,他回忆了自己本科的求学生涯,本科的学习和训练的场景历历在目,回忆起自己曾挥洒汗水的网球场,训练时“磨技术”,向前辈们请教经验的每个画面,他感慨颇多,徐晓亮学长幽默的谈吐也瞬间拉近了与新生的距离。经历了几年的职场工作后,徐晓亮很珍惜重回母校读研的机会,他叮嘱大家在专项训练和文化课学习两方面,都不可松懈,提醒大家要考取教师资格证,拿下本专业的“敲门砖”,还要打开视野,相信自己的潜能无限。

最后和大家交流的是本科毕业应征入伍的张帅学长,他主要向新生介绍了自己的军旅生活。在部队里,不同于轻松的大学校园,军纪严明,令行禁止,使命必达是部队最基本的要求。两年军旅生活,不仅规范了张帅的行为,养成了雷厉风行的作风,更磨练意志,带来了身心的双重成长,也使自己找寻到了奋斗的方向,感受到了责任与担当。作为军人,秉承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宗旨,肩上担着保家卫国的使命;作为学生,刻苦训练,努力学习,要为学校和学院争得荣誉,为新时代的建设贡献力量。同学们听完张帅师哥的演讲后心里都热血沸腾,提问积极踊跃。

至此,体育学院第三期“学长有话说”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最后,刘昌翠老师勉励所有新生,树立远大理想,勇担重任,不负青春,不负韶华,谱写出属于自己的人生篇章!

四月
17
弘扬中华传统武术精神、铸牢民族传统体育文化自信“传承有我、铸牢...
四月
01
各位考生:    《中央民族大学体育学院2024年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
三月
24
根据教育部、北京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和《中央民族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