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收藏本站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战和一行来我校调研
2022-01-03


1228日,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大学生足球公益项目座谈会在我校海淀校区3号楼一层会议室召开。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战和莅临我校,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体委主任李计勇出席此次座谈会,会议由体育学院院长张涛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体委主任李计勇介绍了中央民族大学发展历程和办学定位、人才培养和学生情况。他指出,中央民族大学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下发展壮大,70年来培养了20多万少数民族学生,其中有100多名省部级干部、1000多名司局级干部、10000多名县处级干部,是民族高校的排头兵,学校定位于成为一个高地、一个阵地和三个基地。学校一直将人才培养置于中心地位,特别是今年召开了首次人才培养工作会议,其中将体育能力突出作为人才培养的目标之一。中央民族大学朴实、能吃苦,多民族学生共同生活、学习的环境形成了美美与共的校园文化。学校一定全力支持体育学院与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加强合作,实现双方共赢,为少数民族学生和地区足球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王战和理事长介绍了大学生足球公益项目前期调研情况,此次确定中央民族大学为重点考察对象,是希望足球运动在大学生中更深入广泛的开展,以足球运动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同时以足球运动为载体促进公益志愿活动,培养广大大学生的公益之心和行为。中央民族大学提出的活动规划方案,跟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的宗旨和定位完全吻合,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愿意同中央民族大学加强合作,共同围绕少数民族大学生和地区足球比赛、培训和科研开展工作,以促进中国足球运动的普及和全面发展。

座谈会前,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和北京公益服务促进会一行参观了学校运动场馆和校史馆。座谈会上,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校教育基金会、校团委、体育学院相关领导和教师作交流发言。

 

三月
08
 题目:项目选题与研究设计主讲人:王凯珍 教授主持人:侯会生 教授...
三月
01
 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个人经验与体会 主讲人:张大超主持人:侯会生时 ...
十二月
22
体育学院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知行讲坛”系列讲座(第二十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