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收藏本站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女排获2021-2022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北方赛区第四名
2022-04-07

315日,2021-2022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北方赛区(女子组)在秦皇岛国家训练基地圆满落幕。中央民族大学女排队员顽强拼搏,充分展示了民大青年不屈不挠、迎难而上的精神,最终获得第四名的佳绩,与历史最佳成绩持平,顺利进入全国总决赛。

(队伍合照)

此次比赛由原本的20211111日改期到202235日。作为2022年全国高校第一个大型体育赛事,秦皇岛国家训练基地严格遵守国家、地区规定,在赛区为运动员们做好了万全保障,确保运动员全身心投入比赛。

上学期末,校女排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调整了以往留校集训的安排,要求全体队员完成期末考试后立即返乡。寒假期间,教练员制定了细致、科学的居家身体素质训练计划,督促队员们每日坚持训练,保持技能状态和球感。

226日,大学生排球协会正式发布竞赛安排,校女排立即组织全体队员返校集训,此时距离比赛报到仅有7天时间。在这短短的一周时间内,队员们努力克服长时间未参与线下训练的生疏感,队友间相互鼓励磨合,力求早日恢复最佳状态迎接比赛。

38日,比赛正式开始。在为期8天的比赛中,女排队员在小组赛中逐渐找到竞赛状态,配合愈加熟练,在小组第三出线的不利条件下勇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冲进前四。在四进二的交叉赛中,女排队员惜败本次北方赛区冠军队伍——中央财经大学,未能登上决赛赛场。

(陈俊楠扣球)

此次比赛中,研二学生杨瑞依旧作为主力队员站上赛场,在比赛中起到不可或缺的作用。赛后杨瑞说到:“因为疫情原因,我们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参加全国赛了,当突然收到返校集训的消息时,我的内心是十分激动和忐忑的,激动的是终于能在研二结束之前再次参加全国赛,忐忑的是在短短一周的集训时间内恢复到原有的技术水平确实比较困难。感谢学校各位领导对队伍的支持,感谢教练员一直以来的陪伴,也感谢队员们的坚持。”

(杨瑞扣球)

赛场上除了熟悉的老队员外,我们也看到了很多新鲜面孔。大一队员高安迪、周培冉作为新鲜血液也频频出现在赛场上。高安迪说到:” 这次比赛对于我这个大一新生来说算是的一个崭新的开始。通过这次比赛让我知道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不管是场上还是场下每一个队员都是不可缺少的,每个人都在贡献着自己的一点力量,也感谢教练员对我们的信任和付出,虽然这次有一些遗憾,但是在今后的训练中我们一定会勤学苦练,查漏补缺。“周培冉更是对接下来的训练做出了详细的计划安排:“赛后的总结我给自己制定了新的目标,包括如何让自己更少的被拦,更有效地突破高大队员的拦网;如何给队伍做好一传防守的保障,给前排进攻队员做好基本工作等等。“相信有了队员们努力的决心,未来女排将在教练员的带领下走向更高领奖台。

(高安迪扣球)

赛后,体育学院院长张涛第一时间向分管校领导汇报了战况,李计勇副书记对全体队员、教练员的辛苦付出、拼搏精神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对接下来的全国总决赛寄予厚望。

四月
17
弘扬中华传统武术精神、铸牢民族传统体育文化自信“传承有我、铸牢...
四月
01
各位考生:    《中央民族大学体育学院2024年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
三月
24
根据教育部、北京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和《中央民族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