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收藏本站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践行使命促发展,青年党员显担当”体育学院与丰台二中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
2022-10-12


20221012日,中央民族大学体育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与北京市丰台二中第六党支部以“践行使命促发展,青年党员显担当”为主题,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活动通过线上形式举办。丰台二中副校长、第六党支部书记单巍巍、丰台二中附属小学副校长张静、科研主任郭跃清、德育主任张海英、英语教研组长高燕、大队辅导员杨雯婷、体育教师谢广云,中央民族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兼副书记侯会生、党团和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昌翠、党务秘书刘贺、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员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李宸主持。

IMG_1900

IMG_1901

刘昌翠老师首先向丰台二中第六党支部的各位老师介绍了学生第三党支部的人员、专业专项分布,以及近年来党支部开展红色“1+1”活动的情况,并对此次共建活动的目标、内容等提出了建议。

IMG_1903

侯会生老师在讲话中介绍了中央民族大学体育学院的建院历史及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积极鼓励两个支部落实常态化共建目标,不断推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和创新。

IMG_1907

单巍巍老师以“新时代青年教师的责任与担任”为题,从人工智能、生命科学与全球化三方面对新时代青年的影响谈起,与全体党员共同探讨了未来青年教师必需具备的工作能力,归纳总结了新时代青年教师的责任与追求。

IMG_1910

郭跃清老师就中小学教师就业相关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她主要从就业趋势、就业待遇、专业技能、职称评定和应聘程序五个方面进行分析讲解,为临近毕业的各位学生党员提供了有益的就业信息和发展方向。

IMG_1921

谢广云老师结合应聘和青年教师基本能力素质要求等内容与全体学生党员进行了交流。她认为有志于成为教师的各位同学要提前准备,根据自身优势,确定就业方向。她还结合教育学、心理学理论知识、体育学科有关考试内容、新课标提出的体育教学新要求等,指出未来教师面临的新挑战。最后,她勉励所有学生党员要有大课程观,在教学活动中,以学生的“学”为主,更好地实现各阶段教学的衔接。

IMG_1930

两个共建支部最后一致同意结合交流内容进一步完善活动方案,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展现中央民族大学学子的责任与担当,促进党建与专业深度融合、推动共建活动高质量发展。

四月
17
弘扬中华传统武术精神、铸牢民族传统体育文化自信“传承有我、铸牢...
四月
01
各位考生:    《中央民族大学体育学院2024年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
三月
24
根据教育部、北京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和《中央民族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