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收藏本站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体育学院2019年体育硕士(运动训练)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总体方案
2019-03-22

中央民族大学体育学院2019年体育硕士(运动训练)

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总体方案

一、复试的总体原则

坚持“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

二、复试工作安排

1、复试工作办法

体育学院负责向考生公布复试办法,最迟于322日公布在学院网站上,同时研招办负责汇总公布在研究生院网站(http://grs.muc.edu.cn)。

2、复试时间及安排

具体安排如下:

复试项目

时间

地点

报到

20193298:00-9:00

体育学院

教学管理办公室

笔试

20193299:30-11:00

体育学院会议室

综合面试

20193308:30-11:30

体育学院会议室

 

3、招生名额及调剂要求

1)招生名额

我院计划招生体育硕士专业学位运动训练方向研究生16名,包括1名推免生,一志愿过线3名,需要调剂12名。我院在确定拟录取名单时优先录取一志愿过线考生,调剂考生竞争剩余名额。

2)调剂要求

1)、初试成绩须达到国家体育硕士专业学位A类考生基本分数线;

2)、具有国家二级及以上运动员等级证书的考生优先考虑,且按照运动等级高低优先考虑;

3)、接收考生本科教育经历,须符合下列要求其中之一:

本科专业为体育教育/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社会体育与;

本科所学非教育学门类中体育学类专业的考生,需具有国家二级及二级以上运动员等级证书。

申请调剂的考生,请在调剂系统备注栏中注明运动员等级级别,如无可不填。

3)复试名单

初试成绩过线学生名单:柏一沦、赵金娜、周武

调剂学生名单: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系统中接收到复试通知的调剂生。

复试差额比例=(招生名额-已接收推免生数)÷一志愿过线复试生。

复试差额比为1:2

4、报考资格审查

1)审查项目

我院将安排专人对考生报考资格进行审核,重点检查考生的学历情况是否符合报考条件、本科所学非教育学门类中体育学类专业的考生是否符合报告条件、是否与网上报名时填写的信息一致、思想政治表现的鉴定是否合格。对于不符合报考条件考生,取消其考试资格及成绩,不得录取。根据教育部要求,未通过学历(学籍)审核的考生不得录取。

(2)资格审核留存材料

考生学历类别

重点查验

留存材料

招生院系留存

交研招办

已获得本科学历考生

本科毕业证书原件及准考证;

 

思想政治表现审查表

学历(已毕业考生)或学籍(在校生)认证材料

毕业证书复印件、准考证复印件

身份证件复印件、

思想政治表现审查表

1、拟录取考生毕业证书复印件

2、学历/学籍认证材料《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已毕业学生)或《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在校生)

3协议书:学术型定向就业考生的协议书一式三份及考生身份证复印件,专业学位型定向就业生的单位同意定向就业读研的证明

普通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

学生证的注册信息及准考证

学生证(含注册页)复印件及准考证复印件

同等学力考生

(高职高专毕业生、本科结业生)

*大专生的毕业证原件

*本科结业生的结业证原件

*大专生毕业证复印件和至少两篇在公开刊物发表的与报考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复印件

*本科结业生的结业证复印件

*本科所学非教育学门类体育学专业学生二级运动员证复印件

 《思想政治表现审查表》《协议书》由考生在研究生院网站上自行下载打印;

学历或学籍认证材料由考生本人登录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下载打印并提交。                   

5、复试的考试形式

1)笔试

考试内容:心理测试及专业知识(占复试成绩的20%)

2)综合面试(占复试成绩的80%)

面试考试时间20分钟/考生,考生面试的时间应当相同,采取百分制,重点考查考生的外语水平、知识结构、专业知识基础、综合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创新能力、专项技能等。

复试当天请考生自带运动装备。

6、最终成绩的计算

计算最终成绩时,对一志愿过线考生和其他考生使用不同的复试成绩权重,优先录取一志愿过线考生。

1)一志愿过线考生:复试成绩权重值为50%

考生最终成绩(百分制)=初试总分÷5×50%+复试总分(换算为百分制)×50%

2)其他考生(调剂、破格考生,复试成绩权重值100%):

考生最终成绩(百分制)=复试总分(换算为百分制)

7、复试成绩、拟录取名单的公布

我院将于复试工作结束后3天内向研招办报送复试成绩和拟录取名单,最晚上报时间为47日。研招办汇总后统一在研究生院网站公布(http://grs.muc.edu.cn)。

三、对专业复试组的要求

1、学院成立复试组,复试组成员为7人,设组长一人。复试教师由本专业责任心强、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并承担过或正在承担硕士生教学工作的导师或教师担任。复试组配备3名考试记录等协助人员。

2、复试组成员应严格自律、认真负责,自觉遵守上级和学校的有关保密、复试规定,切实维护复试录取工作的公平公正。

3、复试组成员应严格遵守复试工作程序和规范,高度负责完成各项复试工作,复试组全体成员到场方可进行复试。

4、复试组成员应当现场独立评分,不得干扰他人评分,取平均分作为考生的最终综合面试得分。如有需要,可在评分前召开复试小组会议,研究对考生的考察评价意见。

5、考生复试顺序一般应采取随机抽签的方式。

四、复试的监督

院系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对本单位考生复试录取结果负责。复试成绩及拟录取名单公布2日内,院系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接受考生申诉,对申诉问题经调查属实的责成相关人员进行复议。若考生对复议结果还有异议,可于收到院系复议结果后2日内向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研招办)提出申诉。

复试监督举报电话:

中央民族大学纪检监察电话:68933192

中央民族大学研招办电话:68932544

北京教育考试院研究生招生专用监督电话:82837217

五、其它事宜

1、根据北京市发改委、北京市财政局《关于部分高等教育招生考试收费标准的函》,请考生在复试报到提交资格审核材料时,缴纳复试费100/考生。

2★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当天(2019329日)上午8点到中央民族大学体育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逸夫体育馆内)领取体检表,缴纳体检费(120/考生)后到中央民族大学校医院进行体检(328日或者41日)要求空腹。院系须在48日前向研招办提交学生体检是否合格的统计结果。

3、推荐免试生以不再参加复试程序,经过学校的复查程序后,直接列入拟录取名单。

4、体育学院联系人:张燕玲,咨询电话:010-68932493

中央民族大学体育学院

2018321

三月
08
 题目:项目选题与研究设计主讲人:王凯珍 教授主持人:侯会生 教授...
三月
01
 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个人经验与体会 主讲人:张大超主持人:侯会生时 ...
十二月
22
体育学院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知行讲坛”系列讲座(第二十期)...